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周三中弘股份,周四ST长生 “天地板”天天有,谁在玩火?

2018-08-31 09:45 北京晨报

创下了A股史上最长跌停纪录,似乎还不过瘾。昨天,因疫苗造假事件而备受诟病的ST长生(002680),盘中又上演了从跌停到涨停的“天地板”行情。不过,分析人士普遍表示,ST长生的退市风险非常大,此时参与ST长生的炒作,无异于火中取栗。

33个跌停后现“天地板”

因疫苗造假事件,ST长生自7月16日复牌以来,一直到昨天开盘,已经连续33个交易日跌停。同时,ST长生每天的换手率极低,基本在0.1%以上。而33个跌停,也刷新了A股史上最长的连续跌停纪录。

不过昨天,在开盘跌停后,ST长生2分钟内上演了一出“天地板”行情。9点30分,ST长生依然以跌停价3.11元开盘,不过此时已有多笔大单涌入。

9点54分,随着一笔3.12元的近10万手大买单将股价由跌停板砸开,该股终于开板。紧接着,ST长生股价瞬间直线拉升,一分钟后翻红,两分钟后攻上涨停价3.43元。几次反复,10点半以后,该股持续涨停,直至收盘。

基金可能大量出逃

昨天全天,ST长生的成交金额高达4.91元,换手率达到37.42%。这其中,95%以上的成交,都来自开盘一个小时之内。是谁在这一小时内刀口舔血?

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机构是ST长生的减持大户,海通证券南京常府街营业部、光大证券上海浦东新区金科路营业部都是成功甩卖的主要席位之一。分析人士表示,截至二季末,共有40家基金公司旗下75只基金持有长生生物,合计持有2382.55万股。但在此之前,多只基金下调ST长生估值到0。因此,在昨天放量成交下,持有长生的基金大概率已大量出逃。

从跌停到涨停,到底是谁在买入呢?分析人士称,更像是场内游资所为。龙虎榜数据显示,知名游资所在的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营业部在7月18日、19日、20日、24日四天买入长生生物,累计买入145.77万元。之后,ST长生成交持续低迷。“不排除游资自救。”该人士称。

现实版“王多鱼”现身A股

“有人让‘王多鱼’在1周内花掉10亿,王多鱼想了一下,吩咐手下,A股哪只股票要退市就买哪只。”电影《西红市首富》中现实版的王多鱼,在A股市场现身了。

昨天,有股民调侃:“周三,有退市风险的‘仙股’中弘股份因连续11个交易日股价低于1元,披露退市风险,随即上演了‘天地板’行情,单日成交6.09亿元;周四,轮到了33个跌停的ST长生……”

其实,无论怎样吸引眼球,ST长生的风险仍不容忽视。8月21日晚,ST长生就公告称,全资子公司长春长生由于狂犬疫苗事件被调查,导致公司半年报编制工作陷入停顿,公司预计无法按照预定时间披露半年报。同时,公司提示风险称,根据国务院会议指示,没收长春长生所有违法所得并处最高罚款,巨额罚款可能会导致公司存在暂停上市或退市风险。

此外,在ST长生被证监会立案之后,已有部分投资者准备状告该公司,要求公司向中小股东承担赔偿责任。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