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上线7天完成1.5亿融资 子弹短信有机会颠覆微信吗?

2018-08-31 09:41 北京晨报

上线十天收拢400万用户、上线7天融资1.5亿元、3天登上苹果iOS免费榜第一,子弹短信火了。自家的锤子手机还没红,论“带货”,罗永浩说第二,恐怕没人敢说第一了。

不过,刷爆屏的子弹短信也引发了争议,更被指责存在安全隐患。它能火多久?

官方否认存大安全隐患

8月29日晚,子弹短信官方就用户信息安全问题发声,称自8月20日上线后,由于web端接口设计疏漏,确实出现过web端显示铭文手机号和自增ID的问题。该公司在21日晚上发现后立刻停止了web端服务,问题解决后,已于23日重新上线。另外由于接口设置有限频功能,第三方无法实现拖库,因此也并不能将用户信息批量导出去。

针对子弹短信陌生人添加好友时可以看到对方手机号的问题,该公司也第一时间进行了紧急修复,当天就解决了这个问题。

该公司强调说,子弹短信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安全、高效、便捷的即时通讯服务,对用户隐私的保护十分重视,承诺一定会更加严谨地保障用户的信息安全。

而将子弹短信扶上马的罗永浩也第一时间转发这则澄清声明。

老罗最成功的“带货”

2016年,老罗曾成功地带火了科大讯飞。这一次更成功地带火了子弹短信。什么是子弹短信?简单说这就是一个高效率的发短信、语音通信工具。用罗永浩的话说,“子弹短信可以像扫射子弹一样地快捷回复。”

在锤子科技8月20号举办的坚果Pro 2s发布会上,“子弹短信”成为老罗浓墨重彩的一笔,也是这款手机的两大亮点之一。其卖点仍然是高效率语音输入,只不过它做成了一款App,既可内置在坚果手机的系统中,又面向所有手机,包括苹果。

子弹短信迅速蹿红。8月29日,子弹短信单日新增用户量突破100万。截至2018年8月30日0点14分,子弹短信总激活用户量达到400万。

它同时获得了资本垂青。上线7天完成1.5亿融资,估值超过6亿,五十多家机构才见了不到十分之一。

这个网红级的现象引发诸多的关注和争议。比如,庞大的下载量被苹果判定为疑似刷榜行为,启动了Apple Store中的自动验证机制,以至于罗永浩在微博上求助:“万能的微博,谁能帮忙介绍一下苹果中国的软件商店管理部门?”

比如还有人质疑它的安全性。有报道称当陌生人添加好友时,可以看到对方的手机号。

微信的大敌?

朋友圈里,子弹短信在大量圈粉。虽然罗永浩一直声称这不是锤子出品,而是由锤子投资的快如科技研发。公开资料显示,这家公司今年5月刚刚成立。老罗不遗余力地吆喝显然说明了两家公司的亲密指数。

有网友调侃说:“水不在深,有龙则灵。”(老罗被戏称为“龙哥”。话说这个“龙”的梗源于老罗之前自嘲罗家按名气排名有大姐罗玉凤,他最多排老二,于是得了个“罗玉龙”的绰号)

还有人说,子弹短信特别适合互骂群,无论在输出语音的频次、速度还是情绪宣泄都很爽……

还有人说,这简直是微信的敌人,还有人说这是赤裸裸的“碰瓷”。不过,罗永浩也在微博上回应:“没有挑战微信,只是做一个在意沟通效率的人群的细分领域而已。”

子弹短信的创始人郝浠杰此前也对外表示,子弹短信的目标人群是那些日处理消息量非常大的人群。

一个初生牛犊想要挑战规模数亿的超级独角兽,看上去有些天方夜谭。毕竟即时通讯市场经过数轮的洗牌已经格局稳定,壮如飞信也落了个冷冷清清。但梦想万一实现了呢。有人翻出了七年前微信刚刚出生时的用户评价,当时很多人表示不明白微信是干吗用的,就像现在很多人对子弹短信的评语。

当然,子弹短信是否真的有机会颠覆微信,这个话题还太遥远,毕竟它首先也要活下来。有业界人士表示,这几年昙花一现的网红级APP不在少数。而且它现在还有不少BUG,比如苹果版本闪退问题、不能关闭讯息流等等。

这两天不断有人尝鲜子弹短信,但很快苦恼地发现“没朋友”。下载,安装,注册,哦~没好友,卸载!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