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卷入6起诉讼共涉金额5.6亿 中南文化称从未审批过相关内容

2018-08-31 09:29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来源标题:卷入6起诉讼共涉金额5.6亿 中南文化称从未审批过相关内容

每经记者 胥帅 每经编辑 杨军

近日,中南文化(002445,SZ)的麻烦不断,先是披露违规对外担保、控股股东占款等内部治理问题,之后公司又收到多起诉讼通知。

8月30日,公司公告称,近日,江阴协统汽车附件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因借款未还、担保等为由状告中南文化,涉及诉讼达6起,合计金额高达5.6亿元。对此,中南文化表示,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及相关决策程序从未审议批准过上述诉讼中提及的相关内容。

此外,中南文化披露了今年半年报,在董事会的审议中,有三名董事对半年报提出异议,还有三名独董投出弃权票。他们主要针对中南文化公司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存在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半年报真实性等问题。

单笔诉讼最高达3.3亿元

根据中南文化公告,江阴市人民法院、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江苏省灌南县人民法院等法院向公司发来传票、应诉通知书、举证通知书等。这些诉讼案件的被告指向中南文化、其控股股东中南集团、实际控制人陈少忠等。这6起诉讼的受理时间是在7月底,单笔诉讼涉及金额均不低于2000万元,最高的则达到3.3亿元,合计涉及金额达5.6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上述诉讼案件大多涉及中南文化、陈少忠、中南集团借款未还以及相应担保问题,时间基本上集中于4月到5月底这段时间。譬如2018年4月10日,中南集团因资金周转向江阴协统汽车附件有限公司借款5000万元,并签订《借款合同》,约定借款期限为一个月。原告诉称,中南文化、陈少忠提供担保。

其中一个诉讼案件还牵涉到中南文化2016年的定增旧事。2016年7月8日,芒果传媒有限公司与中南文化签订了《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之股权认购协议》,认购中南文化1315.79万股股票,中南集团按年化收益10%承担担保责任。如今,芒果传媒有限公司要求法院判令中南文化等被告支付2.5亿元的现金赔偿和7505万元的违约金赔偿。

对于上述诉讼案件,中南文化称,经公司内部核查,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及相关决策程序从未审议批准过上述诉讼中提及的相关内容。

多董事不确定半年报真实

事实上,中南文化最近深陷控股股东占款、违规对外担保等内部治理问题。

8月27日,中南文化公告称,在开具商业承兑汇票、对外担保、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资金占用等事项,公司未履行内部审批决策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其中,截至今年6月30日,开具商业承兑汇票涉及金额1.15亿元,对外担保涉及金额累计约为9.8亿元,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资金占用结余总额为3.15亿元,涉及金额合计达到了14.1亿元。

中南文化的董事同样认为公司存在内部控制缺陷、关联方占款、违规担保等系列问题。在8月27日的董事会会议上,中南文化审议通过了《公司2018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但有三名董事在投赞成票的同时还表达出异议,另外三名独立董事更是投出了弃权票。而投出赞成票且无异议的仅有董事长陈少忠和其儿子陈澄。

独立董事胡晓明、唐林林、曾会明的弃权意见,包括无法核实确认半年报内容的真实、公司内部控制存在严重问题、尚无法审阅上述事项的会计资料、经济文件及其他相关原始资料等。

中南文化半年报还表示,“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中陈少忠、陈澄、田自强能够保证半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无法保证半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