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无人菜店开业4个月没丢过菜 店主:我和顾客互相信任

2018-08-31 09:27 北京晨报

大门敞着,里面的新鲜水果和蔬菜一目了然,顾客进来挑选货物称重付钱,而店内却没有售货员(见图)。29日,沈阳市三台子地区一家蔬菜便民店外,挂着“本店现在无人售货,自己称重、付钱”的牌子,旁边放着零钱箱。店主李女士称,开业四个多月从没丢过东西,也没发现拿了东西不付钱的,“我信任顾客,顾客也信任我,这是相互的。”

顾客:大家选完菜都会想着付钱

29日上午,沈阳一小区内,一位年轻的女士在一家蔬菜便民店内挑了两个黄桃,装袋、称重、付钱,几分钟的工夫就完事了,随后她离开店铺,而全程无人售货。住在附近的居民称这不是完全的无人售货店,“这个店的店主孩子比较小,平时得照顾孩子,没法时刻待在小店里,她有空就过来看看。”

蔬菜便民店门口的墙上贴着各种水果和蔬菜的价格,旁边一个纸盒上写着“本店现在无人售货,自己称重、付钱”的信息;门口另一侧放着一个电子秤,旁边还有一个零钱箱,上面还写明了如何称重、付钱,“此秤为公斤秤,按单价乘以2输入即可(例如单价是4元,按8就行),最下面出现的就是价钱。”上面还留有电话号码。

旁边另一位中年男子称:“小区有个微信群,有的居民买完菜,称完就拍一张照片发到群里,这样店主也能随时看到卖了啥。”李先生也是这个小区的居民,他也经常到这里买菜,“我最大的感触就是居民都在讲诚信,虽然现场没有人看着,但是大家选完菜都会想着付钱。”

店主:我信任来这里买东西的顾客

当日,这家店的店主李女士出去办事,随后记者联系到她,“小店已经开业四个多月了,从没少过货物,也没发现谁拿了东西不付钱。”

原来,李女士去年生了一对双胞胎,现在孩子刚满10个月,“平时我早早起来上货,整理完货物,写好价格,就回家照顾孩子了,店里的蔬菜、水果价格和外面的持平;晚上我再到小店里看看,第二天该进哪几样货。我信任居民,居民也信任我,这是相互的。”

“当初有没有担心会丢东西,或者拿了东西不付钱?”李女士笑着说,“当时也想到这一点了,但是我信任来这里买东西的顾客,一段时间下来,也没发现这种情况,我特别开心,生活在这个小区感到很幸福。”

李女士还表示,今后她会继续改进,为前来买东西的居民提供更多方便。据《辽沈晚报》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