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宝马韩国总部遭搜查 当地警方寻找涉火灾隐患证据

2018-08-31 09:25 中新经纬

来源标题:宝马韩国总部遭搜查 当地警方寻找涉火灾隐患证据

韩联社30日消息称,韩国首尔地方警察厅智能犯罪侦查队的30名警力今日(30日)上午搜查了宝马韩国总部,寻找有关排气再循环系统(EGR)缺陷的证据。

韩联社称,宝马曾于车辆在韩频繁失火后向韩国政府表示,从欧洲发生类似发动机事故的2016年起,宝马就进行试验分析火因,直到最近才得出EGR缺陷造成火灾的结论。但韩国国土交通部怀疑宝马恰在激起公愤时下结论或有蹊跷,并在调查宝马是否蓄意推迟召回。

宝马再韩受害者团体则认为,韩国交通部的调查缺乏强制性,担心宝马隐匿证据,分两次控告宝马韩国及德国总部的9名负责人,并敦促警方介入。警方在受理控告的21天后终于启动强制性调查。

据韩联社此前消息,今年以来,共有36辆宝马车在韩国发生起火事件,仅8月就有8辆。在36辆汽车中,不在召回范围之内的为9辆,其中5辆车为汽油车。

宝马汽车在韩国接连发生起火事件后,宝马公司宣布采取召回措施,韩国政府也要求禁止存在起火隐患的宝马汽车上路行驶。

针对自燃事故不断的宝马汽车,韩国国土交通部8月3日给出史上首例行驶限制劝告,表示将彻底透明地对宝马汽车事故原因展开调查,恳请宝马车主在确保安全前尽量不要驾驶上路。韩国国土交通部8月14日表示,已要求各级地方政府禁止尚未召回的2.7万余辆存在起火隐患的宝马汽车上路行驶。

8月6日,宝马韩国公司就宝马汽车接连发生起火事故道歉,并公开查调查结果。调查显示,EGR模块泄露冷却液为起火原因所在,这和此前发布的硬件缺陷结论相同。另外,并不是所有出现冷却液泄露现象的汽车都会起火,只有在行驶里程极长、长时间行驶,以及旁通阀打开的情况下才有可能发生火灾。

宝马韩国公司还解释,EGR模块缺陷不只发生在韩国,在其他国家也出现相似的事故报告,但短期内韩国连续出现多起事故,对此还在进行分析。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