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外国人在马来西亚购房受限:不保证永久居住权条件也将增加

2018-08-31 08:59 每日经济新闻

来源标题:外国人在马来西亚购房受限:不保证永久居住权条件也将增加

每经记者 蔡雅芸每经编辑 魏文艺

8月28日,马来西亚总理办公室(PMO)发布了一则声明,其中提及外国人在马来西亚购房不能保证可以获得永久居住权。

马来西亚政府在声明中表示,“马来西亚欢迎所有游客包括来自中国的游客,并且对其他的外国游客都没有限制,因为只要他们能够满足马来西亚政府所制定的基本的移民条件。”

对中国人来说,中国游客在马来西亚的单次签证有效期为30天。这份声明也提及,2017年赴马来西亚的中国游客达230万,马来西亚当局也表示期待在未来中国游客数量可以达到1000万人次。

声明中说,外国人在马来西亚购房,不论其国籍,马来西亚在现有公开执行的条件基础上还会增加一些特定的条款和信息,但是在马来西亚购置房产不能够保证自动获得居住权。

对于那些想要取得马来西亚永久居住权的外国人,马来西亚政府有一个政府项目为“马来西亚,我的第二家园”(MM2H),对于那些有兴趣永久留在马来西亚的外国人来说,马来西亚政府表示,这些条款是陈述地非常清晰的,关于这个计划的信息也是公开的。

另外,马来西亚政府重新阐述了欢迎技术转让、为当地居民提供就业、设立工厂直接提供资金支持的外资。

马来西亚总理办公室(PMO)发布的声明截图

紧随上述马来西亚总理办公室声明之后,碧桂园28日在其官方微信也发了一则声明,表示马来西亚政府这份声明已经澄清了对总理言论的误解,碧桂园森林城市项目已经遵守当地所有法律和法规以及获得向马来西亚以外地区采购出售的必要批准。

马来西亚总理办公室所提及的第二家园计划,系马来西亚政府鼓励所有邦交国公民在马来西亚长期居留的一项政策。对于项目申请者没有年龄、性别、种族、信仰、语言的限制。在申请条件上门槛相对较低,仅要求存入马来西亚任意一家银行60万元人民币资金,第二年即可取用30万元,此后保留30万元在账户即可。50岁以上减半,即可以全家获得为期十年终身可续的定居身份和长期签证。

所以严格来说,第二家园计划只是帮助外国人定居,并不算严格意义上的移民项目。

此外,第二家园计划的参与者可以在马来西亚投资房地产,不限于新房或二手房,允许购买永久产权房产。有资料显示,第二家园持有者可向银行申请房屋贷款,与马来西亚公民享受同等利率,最高可贷款85%。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相关资料查询了解到,在此之前,马来西亚对外国人购房的唯一条件是需要购买50万令吉以上的房产,约合人民币83万元;若要购买50万令吉以下的房产,则需要加入第二家园计划。另外,外国人购买马来西亚房产后,在签约购房合同当日算起,三年内该房产不得出售。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