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技术输出延伸至奢侈品领域万事利与全球著名奢侈品集团LVMH开启全面合作

2018-08-31 08:58 每日经济新闻

来源标题:技术输出延伸至奢侈品领域万事利与全球著名奢侈品集团LVMH开启全面合作

每经记者 沈溦每经编辑 张海妮

日前,国产丝绸品牌万事利与全球最大奢侈品集团LVMH在杭州签署合作协议。据悉,双方将重点围绕丝绸领域,开展品牌、渠道、技术、人才等多方面的深度合作。

相比以往总是国产品牌“抱大腿”寻求合作的情况,本次万事利与LVMH的合作却有所不同。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万事利方面了解到,作为合作的重点,万事利将为LVMH集团独家输出自主研发且具有国际绝对领先水准的丝绸新技术IART技术,为期两年。

协议约定,LVMH集团旗下各大品牌凡是使用了万事利自主研发的IART技术的每件产品,标牌上必须加上万事利的“IART技术制作”相关字样。

据了解,该技术通过大数据、云计算等智能化手段,高效解决了业界普遍存在的丝绸色彩正反面透色不均匀问题,有效克服了手绘等复杂图案无法精细呈现在面料上的技术难关,使产品花型得到更为个性化、多样化的高品质呈现。

“LVMH和万事利的合作是两个企业共同探索丝绸新未来的创造性举措。”LVMH集团首席战略官、集团Metiers d Art资源部总裁Jean-Baptiste Voisin表示:“我们通过与供应商的共同投资,‘交叉’业务,共同开发创新、丰富的专有技术,促进技术的创造性转化,为LVMH集团带来利益的同时在全球范围内寻找可以信任的强大合作伙伴。

一位丝绸行业人士对记者表示,作为拥有Louis Vuitton,宝格丽等顶级奢侈品品牌的LVMH,选择与万事利合作引进丝绸技术,一方面可能源于其丝绸板块相较于皮具、手表、珠宝等板块增长乏力,需要新技术、新改革刺激;另一方面是中国市场在奢侈品行业中所占地位相当重要,或许也是长期合作的开始。

据LVMH2018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显示,在截至6月30日的第二季度,集团销售额大涨11%至108.9亿欧元。今年上半年集团销售额则同比增长10%至217.5亿欧元,净利润则猛涨41%,首次突破30亿欧元。

万事利集团董事长屠红燕则表示:“与LVMH等世界顶级奢侈品牌合作是万事利从产业链上游走到下游的现实需求,通过与他们在技术、品牌、产品等方面的深度融合,能促使我们直接切入价值链的高增值环节,从而提高在国际分工中的地位。”

值得一提的是,相比LVMH这样顶级的奢侈品集团,中国的丝绸产业品牌打造却依然处于初级阶段,上述行业人士表示,中国是最大的丝绸生产国,然而,就目前而言中国丝绸长期只占据价值链的最底端,为国外品牌代工依然是主要的输出方式。这方面万事利在打造品牌方面有领先,但仍需进一步努力。2013年万事利收购了老牌的法国百年丝绸企业MARCROZIER,,一改中国丝绸企业只能为国外高端品牌做代工的局面。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