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华泰证券更换5位董事!2名来自国资 1名阿里1名苏宁

2018-08-31 08:46 券商中国

华泰证券更换5位董事!2名来自国资,1名阿里1名苏宁,4名新董事不领薪酬,事关百亿定增入局

在完成高达142.08亿元的定增后,华泰证券引入了五名新股东,这些新资金力量正谋求更多的话语空间。

今晚,华泰证券发布的《关于董事辞职及补选董事的公告》称,在完成非公开发行引进战略投资者的基础上,公司将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适当引入新的战略股东代表担任公司董事。

为此,浦宝英、陈宁、高旭、许峰和周勇五位董事于2018年8月30日向公司董事会提交了书面辞职报告。

同时,公司董事会同意提名丁峰、陈泳冰、胡晓、范春燕和朱学博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并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根据公司披露信息,新引入的5名董事中,丁锋、陈泳冰拥有国资背景,胡晓来自阿里巴巴,范春燕代表苏宁零售集团,朱学博为华泰证券现任党委副书记。

4名董事候选人将不领薪酬

大比例更替董事,与不久前完成的定增有直接关系。

华泰证券今晚公告称,在完成非公开发行引进战略投资者的基础上,公司将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适当引入新的战略股东代表担任公司董事,构建结构多元、优势互补的董事会,更好地发挥董事会的作用,进一步完善法人治理结构。

基于这一情况及工作安排,浦宝英、陈宁、高旭、许峰和周勇五位董事于2018年8月30日向公司董事会提交了书面辞职报告,提请辞去公司第四届董事会非执行董事以及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职务,并承诺在新选出的董事就任前,将依照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和公司章程等规定,继续履行董事职务。

华泰证券表示,五位董事与公司董事会并无不同意见,亦无与其辞职有关的事项需要知会公司股东及债权人;五位董事亦确认其并无任何针对公司正在发生或将要发生的诉讼和争议。

就在五名董事提出辞职的同一天,2018年8月30日,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公司董事会同意提名丁峰、陈泳冰、胡晓、范春燕和朱学博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并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值得一提的是,5名新董事中有4名将不领任何薪酬。

根据决议公告,丁锋先生、陈泳冰先生、胡晓女士及范春燕女士在任公司非执行董事期间,将不会从公司领取薪酬。朱学博先生在任公司执行董事期间,将从公司领取薪酬,其薪酬按有关规定和制度确定。

定增完成,十大股东换四位

华泰证券的百亿定增引发市场关注,更引入了包括阿里、苏宁等在内的战略投资者,直接让十大股东替换掉了四位。

8月3日晚间,华泰证券发布公告称,公司定向增发10.89亿股,发行价格为13.05元/股,募资总金额142.08亿元,参与定增的战略投资者阵容包括阿里巴巴、苏宁以及央企背景的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等。

华泰证券表示,一举引入具有战略协同效应的其他国有和民间资本,优化了股权结构,是深化市场化改革、激发国有资本活力的重大举措,发展空间全面打开,行业地位和竞争力有望进一步提升。

该次定增共有6名认购对象获配,包括:阿里巴巴、苏宁易购、安信证券、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上海北信瑞丰资产管理公司、阳光财险。

其中,有4名将进入十大股东行列,从而让十大股东名单大变样,第7至第10名都将被替换。

此前的十大股东名单如下:

但在完成定增后,十大股东名单将变为:

其中,阿里巴巴的持股比例达到3.25%、为第六大股东,苏宁易购集团持股比例达3.1574%、为第七大股东,此前的第六大股东江苏苏豪控股集团降至第九大股东。

参照相关规定,阿里巴巴、苏宁易购、安信证券、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股份公司、上海北信瑞丰资产管理公司、阳光财险等6名投资者认购该次非公开发行的股份,自发行结束之日12个月不得转让。

5名董事代表谁?

参照华泰证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新引入的5名董事中,2名为国资背景,1名来阿里巴巴,1名来自苏宁集团,还有一名为华泰证券现任高管。

根据决议公告披露的简历,丁锋、陈泳冰拥有国资背景。其中,丁锋2018年3月至今任江苏省国信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金融部总经理,陈泳冰2018年1月至今任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投资发展部部长。

胡晓来自阿里巴巴。简历显示,胡晓1979年10月出生,工商管理硕士,2017年3月至今任阿里巴巴集团战略投资部总监。

范春燕代表苏宁零售集团,2018年1月至今任苏宁零售集团副总裁兼互联网平台公司总裁,兼客服管理中心总经理、极物公司副总经理。

朱学博为华泰证券高管,2013年3月至今任华泰证券党委副书记,且持有华泰证券股权。

公告显示,截至本公告日,就所获得的资料及据董事所知,朱学博先生通过QDII定向资产管理计划渠道,约持有本公司211,957股H股好仓股份之权益,约占本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的0.003%。

附录:5名新董事简历

1、丁锋先生,1968年12月出生,硕士研究生,高级会计师。1990年8月至1992年11月任厦门经济特区中国嵩海实业总公司财务部助理会计师;1992年12月至1995年9月任中国北方工业厦门公司财务部主办会计;1995年10月至2002年8月任江苏省国际信托投资公司财务部副科长;2002年8月至2004年9月任江苏省国信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财务部项目副经理;2004年9月至2009年12月历任江苏省国际信托有限责任公司财务部部门负责人(经理助理)、副总经理;2009年12月至2010年12月任江苏省国信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财务部副总经理;2010年12月至2011年12月任江苏省国信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财务有限公司副总裁;2012年1月至2018年3月任江苏省国信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财务有限公司总裁、党委副书记,2018年3月至今任江苏省国信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金融部总经理。截至本公告日,丁锋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

2、陈泳冰先生,1974年4月出生,大学学历,学士学位。1996年8月至2000年11月任江苏省国有资产管理局企业处办事员、科员;2000年11月至2002年1月任江苏省财政厅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科员;2002年1月至2004年3月任江苏省财政厅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科员;2004年3月至2004年6月任江苏省国资委副科级干部;2004年6月至2005年1月任江苏省国资委企业改革发展处副主任科员;2005年1月至2009年12月任江苏省国资委企业改革发展处主任科员;122009年12月至2014年5月任江苏省国资委企业发展改革处主任科员;2014年5月至2016年10月任江苏省国资委企业发展改革处副处长;2016年10月至2018年1月任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投资发展部副部长;2018年1月至今任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投资发展部部长。截至本公告日,陈泳冰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

3、胡晓女士,1979年10月出生,工商管理硕士。2002年9月至2003年7月于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任会计师;2003年7月至2006年7月于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任股票研究部研究助理;2008年7月至2012年7月于CitigroupGlobalMarketsAsiaLimited工作,历任经理、副总裁;2012年7月至2017年3月于MerrillLynch(AsiaPacific)Limited工作,历任副总裁、董事;2017年3月至今任阿里巴巴集团战略投资部总监。截至本公告日,胡晓女士未持有公司股份,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

4、范春燕女士,1976年4月出生,大专学历。2002年2月至2004年2月任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部结算中心总监助理;2004年2月至2011年8月任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大区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2011年8月至2013年1月任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大区常务副总经理兼华南地区总部执行总裁助理;2013年1月至2014年9月任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电子商务经营总部执行副总裁、运营总部执行副总裁;2016年8月至2018年1月任苏宁零售集团副总裁兼互联网平台公司总裁;2018年1月至今任苏宁零售集团副总裁兼互联网平台公司总裁,兼客服管理中心总经理、极物公司副总经理。13截至本公告日,范春燕女士未持有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股份,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

5、朱学博先生,1962年9月出生,大学学历,学士学位。曾在南京炮兵学院和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工作。2001年3月加入华泰证券,历任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党委组织部部长、总裁助理等职务,2013年3月至今任本公司党委副书记。截至本公告日,就本公司所获得的资料及据董事所知,根据《证券及期货条例》(香港法例第571章)第XV部,朱学博先生通过QDII定向资产管理计划渠道,约持有本公司211,957股H股好仓股份之权益,约占本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的0.003%。朱学博先生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