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ST长生上演“地天板” 近5亿元资金火中取栗

2018-08-31 08:39 上海证券报

来源标题:ST长生上演“地天板” 近5亿元资金火中取栗

在经历了连续32个跌停后,ST长生昨日跌停板被打开。在接近5亿元“抄底”资金的推动下,这家深陷疫苗风波的公司走出了“地天板”的极端走势。

3分钟完成“地天板”

ST长生(原长生生物)旗下子公司长春长生7月15日被爆出在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生产过程中存在记录造假等严重违反《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的行为。

受该事件影响,ST长生股价自7月16日起连续跌停。7月16日至8月29日,ST长生股价连续32个交易日跌停,刷新A股市场个股最长跌停纪录,累计跌幅86.68%。

昨日,ST长生继续以跌停价位开盘,跌停板封单超过66万手。

9:44,ST长生原本清淡的盘面突然涌现多笔数千手成交。而在此之前的连续32个跌停过程中,该股的单笔成交量极少超过1000手。

9:54,越来越多的跟风盘开始涌入,跌停价位成交量显著放大。9:54:33,ST长生跌停板正式被打开。

从昨日开盘到正式打开跌停,ST长生跌停价位累计成交67.80万手,与开盘阶段66万手的跌停板封单基本持平。也就是说,在昨日ST长生打开跌停的过程中,卖方撤单的因素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成功开板之后,跟风资金继续涌入该股。仅在短短3分钟内,ST长生股价从跌停拉升至涨停,成功完成日内“地天板”的极端走势。

截至昨日收盘,ST长生股价涨停,报每股3.43元,全天成交150.66万手,成交金额4.91亿元,换手率37.42%。

散户构成撬板主力

交易所盘后披露的龙虎榜显示,ST长生昨日买入前五均为营业部席位,但合计成交金额占比较小。

财富证券杭州庆春路营业部席位高居昨日ST长生龙虎榜买一位置,买入金额764.67万元。该席位今年以来交易十分活跃,年初至今累计上榜674次,上榜金额合计60.80亿元,在所有营业部中排名第5位,且与排名第1的西藏东方财富证券拉萨团结路第二证券营业部在操作上具有极高的协同性。

中信证券上海东方路营业部席位位居昨日ST长生龙虎榜买二位置,买入金额659.57万元。该席位上榜频率距离一线游资席位仍有差距,但却十分热衷交易ST板块个股。在*ST尤夫今年5月至6月股价暴涨暴跌的过程中,该席位先后4次登上龙虎榜。而在8月初,该席位又现身在*ST成城的榜单之上。

此外,来自江苏、西藏、深圳的3家营业部席位分列ST长生昨日买三至买五位置,买入金额在440万元至460万元不等。

买入前五的营业部席位合计买入金额2775.57万元,仅占昨日全天总成交的5.65%,并未出现个别席位一家独大的情况。结合昨日跌停价位分布松散的成交来看,昨日ST长生买盘主要由零散成交构成,跟风散户成为撬板过程中的最大买入力量。

后市面临极大风险

必须指出的是,尽管ST长生昨日股价打开跌停,但由于公司基本面持续恶化,公司股票随时面临退市风险,投资者还需理性看待。

ST长生昨日晚间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重点提示了公司目前存在的重大风险。

ST长生原定于8月31日披露2018年半年度报告,但由于全资子公司长春长生因“狂犬病疫苗事件”被调查,半年报编制工作已陷入停顿,公司预计无法按预定时间披露。若公司后续仍无法披露半年报,则公司股票可能被交易所终止上市。

ST长生此前公告称,根据国务院会议指示,没收ST长生全资子公司长春长生所有违法所得并处最高罚款。巨额罚款可能会导致公司存在暂停上市或退市风险。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费天元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