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潍柴动力董事长怒怼大摩分析师:我要是老板肯定炒你

2018-08-31 08:30 新浪

来源标题:潍柴动力董事长怒怼大摩分析师:我要是老板肯定炒你

新浪财经讯 8月30日上午10点,刚刚发布半年报的潍柴动力召开中期业绩交流电话会议,董事长谭旭光火力全开,吐槽大摩此前将该公司目标股价下调。“你不是发布卖出的报告了么,你已经算好了呀,我觉着你看错了,我要是老板肯定炒了你。”面对摩根士丹利分析师的提问,潍柴动力董事长的“霸气”回应让现场所有人大为意外。 董事长还开怼了另一个摩根士丹利的女分析师:“你不也下调评级了,以后要多来问问我。“

上月底,摩根士丹利分析师Kevin Luo在一份报告中表示,预计潍柴动力股价未来60天将跑输大市,概率在70%至80%之间,予评级“减持”,目标价8.1元。

报告认为,由于物流业载体由重卡至铁路的结构改变,以及基建、房地产活动放缓的大环境下,建筑用重卡需求或将进入周期性低迷期。在重卡下行周期内,大摩预计潍柴明年盈利同比将跌28%,2020年将再跌13%。

此外,大摩认为,由于重卡代工品牌或倾向优先使用内部引擎产能,意味对潍柴等外判引擎生产的需求将减少,预计潍柴在重卡引擎的市占率将下滑。报告称潍柴现价相当于明年预测市账率1.5倍,高于过去五年约1.3倍的历史平均值。

对于大摩的担忧,谭旭光在业绩会上表示,今年重卡销量预计在90万辆左右,不会重现“秤砣式”下滑。谭旭光还表示,9月份公司订单相比8月份回升了15%左右。

对于重卡行业的未来,谭旭光认为,首先,蓝天保卫战将加速国三以下商用车的淘汰,仅京津冀地区将淘汰100万辆。淘汰将通过政府引导、政策补贴和法规要求得到有效执行,这将是一个很大的市场。其次,国家加大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将带来新一轮的公路、铁路和轨道交通建设。

此外,8月28日周二,潍柴动力发布的半年报也显示,重卡产业链全面向好,期内业绩也处于预期上端。具体来看,财报表示,上半年潍柴动力重卡相关业务表现超预期。鉴于重卡市场复苏态势明显,销量呈现大幅增长,累计实现销售67.2万辆,同比增长15.1%。受此影响,期内该公司共销售重卡用发动机19.4万台,同比增长8.9%,市场占有率28.9%,继续在行业内保持领先优势。

此外,潍柴动力控股子公司陕西重型汽车有限公司上半年共销售重型卡车8.4万辆,同比增长14.4%,市场占有率12.5%,位居国内重卡企业第一梯队,竞争能力持续增强;控股子公司陕西法士特齿轮有限责任公司上半年共销售变速器52.3万台,同比增长22.4%,其中,重卡用变速箱市场占有率约75.2%左右,继续保持行业绝对领先地位。

基于财报,中金汽车研究预计,潍柴动力未来市占率能够稳定在30~35%。受宏观因素影响,重卡7、8月淡季更淡,随着政策拉动基建投资,预计9月可能走出淡季。中金汽车研究认为,重卡产业链竞争格局良好,随着排放标准升级,行业龙头将不断受益于前期资本投入塑造的技术壁垒。

此外,营收利润方面,潍柴动力实现营业收入822.64亿元,同比增长13.76%;实现净利润43.9亿元,同比增长65.76%。此前预告给出上半年净利润区间为39.8至45.0亿元,业绩处于区间上限。

潍柴股价今日收涨0.77%,报7.88元。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