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商务部:中美将就下一步安排保持接触

2018-08-31 08:28 北京青年报

商务部8月30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高峰在发布会上介绍,近期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率团赴美进行新一轮的中美贸易磋商,双方进行了建设性地、坦诚地交流;双方同意将就下一步安排保持接触。

高峰表示,关于此次中美双方在华盛顿举行的副部级磋商,双方在磋商中就各自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建设性地、坦诚地交流。

高峰指出,中方始终认为,中美经贸合作是互补、互惠、共赢的。希望双方能够相向而行,共同维护中美经贸关系的大局。但美方一意孤行,挑起贸易战,这是中方不愿意看到的。只有通过建立在平等、诚信基础上的对话与磋商,才是解决中美贸易摩擦的正确选择。

高峰指出,双方在华盛顿举行的副部级磋商中同意,将就下一步安排保持接触。

有媒体在发布会中问及,上一周美国USTR举行了2000亿美元的征税计划的听证会,引发了社会的担忧。很多中外企业都出席了听证会,而且表达了对征收关税的担忧。对此,商务部有何评论?中方又将采取哪些行动予以应对?

高峰表示:我们注意到,在此次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举行的听证会上,有来自美国、中国等300多名利益攸关方代表发言,其中超过90%反对对华商品加征关税。这充分表明,美方单方面加征关税的措施是不得人心的。

高峰指出,中方希望美方正视中美两国业界和广大消费者的呼声,正视中美之间长期形成的产业链合作,正视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做出正确的选择。

高峰强调,无论美方采取何种施压措施,中国都将坚定地按照自己的节奏,稳步推进改革开放。同时,我们将会同大多数国家一起,继续坚定维护多边贸易体制,推动经济全球化和贸易投资自由化,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还有媒体问及汽车关税以及未来自美进口汽车规模相关问题。对此,高峰指出,为主动扩大进口,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要,自今年7月1日起,中国主动将进口汽车的关税从25%降至15%。7月当月,我国自全球进口汽车大幅增长,创单月最高纪录。

“但是受美方挑起的贸易摩擦影响,自7月6日起,中方对多数列入中方加税清单中的自美进口汽车,在降税后15%现行税率的基础之上加征25%的关税,合计税率达到40%。受此影响,美国汽车对华出口受到了一定的影响。”高峰表示。

高峰强调,中国的市场始终是开放的。希望美方能够通过对话磋商,而不是大棒强权,来解决双方经贸领域的分歧。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