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手机刷医保的药店再创新高 目前已达1300家

2018-08-30 09:45 北国网

来源标题:手机刷医保的药店再创新高 目前已达1300家

从前去药店买药总是忘记带医保卡,多花不少钱。不过在微信医保支付上线的省市,市民们已经基本告别这些烦恼。据统计,目前全国已有高达1300家药店接入微信医保支付,这意味着,医院场景内的医保支付革命已经蔓延至药店,市民只要在微信上绑定社保卡,今后怀揣一部手机,也能直接在药店扫码完成医保支付。

全国支持微信医保支付的药店增至1300家

微信医保支付功能落地以来,为市民提供社保查询、社保缴费等功能。为进一步优化市民就诊体验,拓展线上使用社保卡的应用渠道,微信医保支付打破了以往在线下只能刷卡进行医保支付的单一结算方式。市民在指定医院就诊时,也能通过微信医保一键轻松支付。

微信医保支付最早在深圳落地,随后覆盖了包括广州、成都、郑州、厦门、长沙等全国55个城市,其中广西、甘肃已经实现全省覆盖,市民在指定医院就诊挂号、缴费不排队刷医保,节省大量时间。随着医院微信医保支付场景的不断成熟,这一利好也从医院拓展至药店,在深圳、成都、郑州、广西等城市,市民通过微信医保支付在指定药店已能直接使用手机刷医保购药。

最新消息,截至2018年8月,全国支持微信医保支付的药店已经近1300家,这些药店包括深圳海王星辰连锁、郑州张仲景大药房,此外,在成都、广西等地也有包括正和祥药业连锁、瑞华医药连锁、老百姓大药房连锁、康美龙大药房等等,这一数字还在不断扩充当中。微信医保支付在全国药店的“遍地开花”,是微信医保支付向全国普及的重要一步,对于推进我国“互联网+医疗”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绑卡随机立返健康金 最高818元

有了“微信医保支付”,市民看病就医买药只需带着手机,真正解放双手和钱包。那么,如何才能使用微信医保支付呢?微信搜索并关注公众号“我的社保卡”,下方菜单栏点击“我的——社保卡”即可轻松绑卡。

绑定社保卡后,市民还可以在公众号内查看社保缴费明细、医疗消费记录查询等。而已开通微信医保支付的市民,在支持使用微信医保支付的药店支付药费时,只需打开手机微信,点击“我——钱包——城市服务——电子社保卡——我的社保卡二维码”,出示二维码即可完成支付轻松购药。

此外,8月18日至9月15日,包括深圳、广州、郑州、合肥、成都、邯郸、厦门、长沙、延安、台州、武汉、宁波、沈阳、青岛、白城、嘉兴、葫芦岛、常熟、开封、潍坊、陕西、甘肃、广西等地区的市民微信上绑定社保卡即可获得最高818元的健康金。如果市民想获得更多的健康金,还可以邀请好友帮忙,提升健康金额度,提额次数高达50次。领取方式:微信搜索“我的社保卡”公众号,下方菜单栏点击“我的——领818健康金”即可领取。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