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尚德机构2018财年Q2数据:超预期的背后说明了什么?

2018-08-30 15:49 千龙网

北京时间8月24日,中国在线学历教育和职业教育的领导者——尚德在线教育集团(纽交所:STG)(“尚德机构”),公布了其截至2018年6月30日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用尚德机构首席财务官李亦鹏的话说:“我们很高兴地看到2018年第二季度最终实现的收入超出了预期。”超出一季度预测的第二季度净收入将在4.6亿-4.8亿元人民币的背后,得益于尚德机构不断加大对技术与教学方面的投入,同时探索公共课免费学的前置体验服务也赢得了学员们的满意与认可。展望未来,尚德机构首席执行官刘通博表示:“我们将继续对内容研发、教学质量和技术平台进行投资,以巩固我们在中国在线学历和职业教育培训市场的领先地位。”

一串串亮眼数据的背后,得益于对教学与技术的不懈投入

透过尚德机构2018第二季度财报,可以看到一串串亮眼的数据:净收入为4.818亿元(7,28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34.1%;总流水为人民币7.696亿元(1.163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3.8%;毛利为人民币3.933亿元(5,94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9.6%;新增学员人数为133,887人,较上年同期增长63.2%……尚德机构首席执行官刘通博在当晚的电话会议上表示:“随着高效便捷等在线教育模式的诸多优势被越来越多的学生所认可并加以选择,尚德机构在2018年第二季度实现了收入的健康增长。”

之所以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与尚德机构重视对教学和技术的投入密不可分。据尚德机构首席财务官李亦鹏介绍,2018年第二季度,公司收入成本为人民币8850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30.8%。收入成本增长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包括教师和班主任在内的教学运营团队薪酬的增加。这既有利于现有教学运营团队的留存,又能持续提升对外部教育行业优秀人才的吸引力。此外,尚德机构二季度的管理费用是9225万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58.8%,增加的主要原因是薪酬的增加; 因为该季度尚德机构招聘了更多的研发人才,以进一步加强公司 IT 基础设施建设以及研发方面的能力。

刘通博指出:“为提高学习效率,我们在第二季度持续投入,研发出了更好的技术和教学内容,最终也为学生带来了更高的考试通过率。”据了解,到第二季度末,尚德机构已研发了约27.5万个知识点用来完善内容, 与今年年初的12.3万个知识点数量相比,取得了翻倍的效果,而这对于提高学习效率至关重要。

在2018年初,尚德机构还引入了个性化的AI学习模块,以加快学员的学习进程,提高他们的学习效果。这一人工智能软件是由尚德机构自己研发的,它使用机器学习和自然语言处理技术,来分析学生们的学习行为以及对特定课程的理解。基于这一分析,尚德机构AI软件能够提供量身定做的学习解决方案,旨在高效而有效地帮助学生提高学习效果。

这些举措,都大大促进了过去一年尚德机构平台上用户粘性的大幅增加。据统计,2018年第二季度,尚德机构学生看直播课程的时间平均为25.6小时,而2017年第二季度为20.7小时。此外,2018年第二季度,学生平均做题量为1207道,而2017年同比数据为336道。

这些努力的直接结果,就是带来了学员通过率的不断提高,以尚德机构江苏学员为例,2018年4月考期考试通过率达79.2%,与2017年71.9%的通过率相比,呈明显上升趋势。2018年上半年, 尚德机构学生在全国自考考试中人均通过科目数,超出2017年同期两倍多 。

降低学员尝试成本,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体验

在今年3月份尚德机构发布的招股书中曾提到:自考培训市场规模预计将从2017年的466亿元增长至2022年的711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11.2%。在线自考市场规模将从2017年的约人民币45亿元增长至2022年的447亿元,复合年增长率高达58.3%。由此可见,成人教育市场确实具有很大的市场空间和潜力。刘通博在一季度电话会议中也曾指出:“我们会继续唤醒市场, 吸引更多需要本科学历的学生”。尚德机构的目标是让大家认识到, 通过政府开办的自学考试体系也可以获得本科学历, 在网上甚至移动端学习就可以完成。学习者不但可以获得更高的学位, 还能带来收入的增长并改善自己的状况。

为此,今年5月尚德机构推出了“公共课免费学”的举措,为潜在学员提供了前置体验,使他们在承诺使用服务前,就能预先感受到尚德机构的教学服务。这既有利于降低学员们的尝试成本,同时又保证了他们选择的是自己真正喜欢的产品和服务,提高了用户的体验。

虽然目前参加公共课免费学的学生数量还较少,但初期成果已经超过了尚德机构的预期。从2018年5月到7月的统计数据显示,参加这一课程学生贡献的平均收入,比没有参加的学生要高出15%以上;参加公共课免费学的学生更有可能报名成为用户,并购买价位较高的课程;此外, 参加公共课免费学学生的退费率,也比正常退费率要减少一半以上。

提高服务质量和用户体验仍是今后的工作重点

“展望未来, 我们将继续投资于内容开发、 教学质量提升和技术平台研发, 以巩固我们在中国在线学历教育和职业教育市场的领先地位”,刘通博在电话会议上指出,为此,尚德机构今后将聚焦如下三个方面:

首先,高等教育领域蕴含巨大机会,尚德机构将继续唤醒市场。“尚德机构将继续向更多潜在用户提供公开课免费学的服务,让用户提前亲身体验尚德机构平台的力量。此外,在线平台有能力为全国更多的学员提供服务,通过帮助他们获得本科文凭,也为刺激地区经济增长和繁荣做出我们的贡献”,刘通博表示。

其次,尚德机构将继续增加投入用以改善课程和内容。尚德机构对AI模块获得的积极反响感到备受鼓舞,并将继续开发分析工具,提供更加有用和个性化的解决方案。在2018年下半年,尚德机构还将推出新的课程产品,并逐步调整定价,更好地反映公司为学生提供的价值。

三是将继续加大对技术平台的投入。随着公司的成长以及增加更多解决方案来满足学员们的需要,尚德机构需要确保来自技术资源方面的支持。为此,到今年年底尚德机构的技术研发员工数量将翻一番。此外,尚德机构还将与一些领先的中国科技公司合作,建立公司的云服务,包括数据收集和分析,以提高服务的质量。

刘通博最后表示:“尚德机构仍然是中国在线学历教育和职业教育市场的领军人物,我们将保持初心、继续在这一领域不断发力。我们相信, 对技术和平台的投资以及对用户体验的关注,将在未来不断转化为更可持续的增长。”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