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潘苹果2018新果发布,坚定走农业品牌化之路

2018-08-30 09:12 消费日报网

来源标题:潘苹果2018新果发布,坚定走农业品牌化之路

金秋八月,百果飘香,正值潘苹果成熟上市之际,由天水市人民政府、麦积区人民政府主办,天水花牛苹果集团承办的“2018年天水花牛苹果集团新果上市助力脱贫攻坚暨全国线上线下各大友商签约发布会”于2018年8月28日在天水市麦积区花牛苹果产业园隆重召开。

(2018年天水花牛苹果集团新果上市助力脱贫攻坚暨全国线上线下各大友商签约发布会)

SOHO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苹果公益代言人潘石屹,天水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洪义,天水市麦积区委常委、副区长高福光及市、区有关部门负责人,中国农科院博士及相关学者等出席了发布会。

此外,活动还邀请到了京东、天虹超市、每日优鲜、沃尔玛、盒马生鲜、中粮集团、鑫荣懋、百果园、大润发等来自全国各地的水果经销代表、农业合作社、果农代表、媒体代表近500人参加会议。

28号上午,潘石屹与到场嘉宾参观了潘苹果基地,大家被漫山飘香的花牛苹果芳香所迷醉,并品尝到了今年的头茬果,潘石屹指着果园对嘉宾说“天水的苹果是真的好”。据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花牛苹果之所以品质上乘,是因为产地甘肃天水,是世界公认的最适宜种植花牛的地区,其次,花牛苹果的栽培区年平均气温8.5-10.8度,8-10月(果品成熟期)昼夜温差达10-15度,非常有利于苹果糖份的积累。第三,天水雨水适中,利于果实的生长、着色。

(潘石屹参观潘苹果基地,助阵潘苹果新果上市)

下午,发布会正式启动,王洪义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参加签约合作发布会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天水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天水是华夏文明的重要发源地,是关中平原城市群重要节点城市,横跨黄河、长江两大水系。经农业部考证,天水是花牛苹果最佳产区,也是北方优质苹果生产发展的优势区,所生产的花牛苹果五棱凸起、果面光滑、色泽艳丽、肉质鲜嫩、松脆多汁、香气浓郁、风味突出。以花牛苹果为核心产业,已成为天水市增加农民收入,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支撑产业。

(天水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洪义致辞)

花牛苹果集团董事长贾福昌现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花牛集团从最初的德盛贸易公司到今日的天水花牛苹果集团,公司一直在不断的成长、壮大。为做强做大天水的支柱产业,早日让贫困户脱贫,让果农致富,潘苹果与天水市麦积区花牛、麦积、新阳、马跑泉四个乡镇32个村的681户贫困户签订脱贫增收带动协议,开展花牛苹果品种的优质栽培、技术培训和推广工作。

(花牛苹果集团董事长贾福昌发言)

活动现场,潘苹果成功与京东、北京天虹超市生鲜采购部、北京硕果多达成签约。此次协议的签订,标志着花牛苹果潘苹果向更广泛的市场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潘苹果签约仪式)

随后,王洪义、潘石屹及与会人员参观了潘苹果展厅和生产线。

(来宾参观潘苹果生产车间)

潘苹果是天水花牛苹果集团旗下品牌,该公司是一家集冷链物流和果品外贸,果品深加工、果筐生产为一体的农业产业化企业。 近年来,按照“公司+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化运营模式,与当地1000多农户建立苹果基地1万多亩,辐射带动13000户农户从事苹果种植,果季销售收入达2.4亿元。

品牌农业,给经销商带来新机遇

我国地域辽阔、资源丰富,觅神州大地,天水花牛、西湖龙井、五常大米、新疆大枣、赣南脐橙、宁夏枸杞……从西部边陲到东南沿海,从黄土高原到秀美江南,数不胜数的优质农产品如一颗颗明珠,散落在中华大地上,为品牌农业的发展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

近年来,品牌农业的快速发展变化,为食品经销商带来了新的机会,经销商要敏锐观察、顺应趋势,因为这或许是当下最重要的一波市场机遇。

品牌农业的本质是产品升级、消费升级。从农贸市场到超市保鲜盒,从不知产地和品质到有标准、可追溯的品牌化包装,这是产品升级和消费升级的直接体现,是从无到有的市场机遇。

其实,不止农产品在升级,各个消费者市场都在经历一场升级革命,旧的产品体系已经过时。经销商要重新开始选产品,就要选一个有生命力的产品,选一个符合时代发展、消费升级的产品。

原来的农产品在哪里销售?在农贸市场、在街边菜店,品牌农业的快速发展,让越来越多的农产品出现在超市、水果专卖店,出现在送货到家的淘宝、京东等电商APP中……

潘苹果负责人:坚定走农业品牌化之路

众所周知,我国作为农业大国,粮食、蔬菜、水果、肉类、水产品产量都是世界第一,却一直鲜有世界性的农业品牌。而世界农业强国无一例外都是品牌强国。

天水作为亚洲最大的花牛苹果的故乡,也是农业部公认的花牛苹果优质种植带,其肉质致密、松脆、汁液多、香气浓郁、品质上乘。发展苹果产业具有先天的优势,长期以来,却鲜有在全国叫得响的农产品品牌,质量优却无法换来响亮的名气一直困扰着天水政府和果农。

为顺应品牌农业的趋势,带动天水现代农业的发展,天水花牛苹果集团及时调整企业战略,2014年,由地产大亨潘石屹代言的潘苹果正式亮相,这个由名人代言的水果上市以后,受到很多争议,有人说“名人代言,长永不了”,有人说“品牌农业只是一句口号”,经过几年的发展,截止到2017年,潘苹果已与京东集团及北、上、广等地各大商超展开了基地直采合作,并跃升为全国知名品牌。目前与京东、天猫、淘宝等线上平台,大润发、沃尔玛、永辉、卜蜂莲华等线下渠道签订了长期战略合作,成为了天水花牛苹果践行现代农业的标杆,有效地带动了天水特色现代农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