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美联航前脚更改涉台标注 后脚就玩起了“猫腻”

2018-08-30 11:02 china.com.cn

来源标题:美联航前脚更改涉台标注 后脚就玩起了“猫腻”

美联航,别跟中国抖这机灵!

“一中”大势不可逆。

中国民航局要求44家外国航空公司修改涉台标注一事,之前已经告一段落。其中,美联航与美国航空、达美航空这3家钉子户般的美国航企在其中国官网主页面删除了“台湾”字样,仅保留城市名或列出“台北”为飞航目的地,但在选择“国家/地区”的搜索栏下,仍出现“Taiwan”字样。此外,这几家美国航企也并未像其他航空公司那样,将台湾标为“台湾,中国”,似乎是在表明其并不情愿。

美联航官网主页,搜索“taiwan”显示台北、高雄等城市。

如今,美联航“不情愿”的新证据又被网友爆料!

有人发现,美联航前脚在预定航班信息栏中更改了涉台标注,后脚却在其官网上一个“十分不起眼”的地方和中国玩起了“猫腻”。

那就是语言栏↓

在美联航官网页面中点击语言一栏(上图红色箭头处),“亚太地区”里,原本应该出现的“中国大陆(内地)”、“中国香港”和“中国台湾”居然被“人民币(CNY)-简体中文”“港幣(HKD)-繁體中文”“新臺幣(NTD)-繁體中文”的标注所代替,而其他国家的语言栏则均以国名标注,只有中国特殊↓

美联航如此“区别”对待中国,迅速被岛内绿媒“欣然发现”了。

最先报道这一消息的《自由时报》用了这样的标题↓

该报宣称,“中国民航局先前针对全球各大航空业者发布‘一中追杀令’,要求将台湾列为国家或与中国并列者进行更改,包括坚持到最后一刻的美国航空等多数航空公司选择配合,但仍有部分业者出奇招,有网友就发现,美国联合航空的网页上,‘台湾’、‘中国’、‘香港’变成以‘货币’选择所在地”。

另一绿媒某果日报也报道了此事,夸赞美联航此举“太有创意”↓

绿媒向自己的受众汇报了这一“喜讯”后,台当局先美了起来。

29日下午,台“外交部”发言人李宪章在受访时回应此事:对美联航“这种弹性作法表示感谢”,“只要任何弹性作法能够彰显台湾主体性有别于中国,不管用什么样的方式,‘外交部’都乐观其成”。

岛内“独派”网友对美联航的做法也大喊“支持”↓

有人认为,这是美联航“技术性击倒中国”↓

不过大陆网友放话了,这还得感谢某果日报的报道↓

也有岛内网友提醒美联航,两岸同属一中,不认“九二共识”的下场很惨↓

还有岛内网友开始忧心,是不是大陆下一步要“打压新台币”了……

美联航用这样的方式试图蒙骗中国人,其他两个“钉子户”也这样吗?

达美航空公司在选择语言一栏中,只有中国-English、中国-简体中文、中国香港- English和中国香港-繁體中文。

美国航空公司语言栏中,也只有简体中文、繁体中文及英语标注。

原来,“抖机灵”的只有美联航一个……

“一中”大势不可逆,

找犄角旮旯玩意淫。

美联航,爽吗?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