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英国拟禁止向儿童出售能量饮料

2018-08-30 11:03 新浪美股

来源标题:英国拟禁止向儿童出售能量饮料

北京时间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国可能禁止向儿童出售能量饮料,以改善儿童健康,减少儿童肥胖和多动症。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的办公室周三发布声明称,政府将对其立法禁止向儿童和青少年出售含咖啡因的能量饮料的计划进行公众咨询。

这是英国政府为促进儿童健康而进行的最新努力,此前推出的措施包括减少软饮料中的糖含量。英国首相办公室称,过量饮用能量饮料与儿童头痛、睡眠问题、胃痛和多动症以及肥胖和蛀牙有关。

根据英国政府的数据,英国10-17岁的青少年中,有超过三分之二的人喝能量饮料,6-9岁儿童中这一比例达四分之一。英国青少年的能量饮料消费量比欧洲大陆的青少年高出约50%。

英国政府提议为能量饮料设置每升含150毫克咖啡因的上限,并就禁售令的适用年龄上限应设定在16岁还是18岁向公众征求意见。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