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微信恢复“直接分享”短视频?

2018-08-30 10:00 北京青年报

近日有用户发现,微视APP里的短视频可以直接分享到微信朋友圈了。今年4月,腾讯暂停了包括微视、快手、抖音、西瓜视频等短视频的外链直接播放功能。腾讯方面回应表示,微信此次主要是“小范围灰测”。目前,微视仅有部分认证账号可在平台上实现外链直接播放。后续随着条件成熟,将会有更多短视频APP有望实现此类相关调整。

“微视”仅支持认证账号内容直接播放

目前,可实现“直接分享到朋友圈”功能的APP仅有腾讯旗下的“微视”,且微视仅有部分内容(认证账号内容)支持此次外链直接播放。其他平台的短视频仍无法直接分享及播放。用户点击链接后,会出现提示“互联网短视频整治期间,平台将统一暂停直接播放。如需观看,仍可复制网址使用浏览器播放。”

今年4月,在互联网短视频全面整治的大背景下,微信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的要求,暂停了短视频APP外链在平台上的直接播放功能,涉及的短视频APP包括快手、抖音、微视、西瓜视频等。不过经历四个多月的管控和严打后,短视频整治已日趋常态化。多家短视频平台根据有关部门整改和指导意见,积极开展了内容治理和规范。据国家网信办8月23日消息称,自4月整治以来,共封禁违规账号113万余个,查删拦截有害短视频810万条。此次低调重启,是否意味着微信计划全面恢复短视频外链的直接播放?

微信此次主要是“小范围灰测”

腾讯方面相关人士解释称,微信此次主要是“小范围灰测”。目前,微视仅有部分认证账号可在平台上实现外链直接播放。一直以来,微信平台上短视频的分发方式有多种方式:外链直接播放;用户下载视频到个人相册,然后自主上传分享至微信平台;还可从微信分享里复制链接到浏览器打开。上述人士称,以上方式中,“微信对于短视频在平台上直接播放,态度非常谨慎”。

未来将开放更多应用

微视方面亦在近日发布了对于平台违规内容的打击成果,称自2018年初以来,累计处理违规内容4213条,永久封闭账号3891个。作为短视频分发渠道之一,此次小范围“灰测”试水外链直接播放,或是微信对整治后短视频优质内容的尝试。腾讯方面还表示,后续随着条件成熟,将会有更多短视频APP有望实现此类相关调整。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