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中弘股份交易风险凸显 切忌盲目跟风炒作

2018-08-30 08:3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来源标题:中弘股份交易风险凸显 切忌盲目跟风炒作

因重组“碰瓷”加多宝而引发市场高度关注的中弘股份,29日股票价格出现异常波动,上演“地天板”走势。盘后数据显示,游资大户群体性炒作、中小散户盲目跟风趋势明显。值得注意的是,29日晚中弘股份再度发布提示公告,称公司股票可能将被终止上市,请广大投资者注意风险。

8月28日晚,中弘股份就与加多宝签署的重组协议发布澄清公告,并就股票可能退市等进行了重大风险提示。在退市风险警示下,8月29日公司股票复牌开盘时,一度被过百万手的卖单封死跌停。不过,在大笔资金拉动下,该股随后迅速打开跌停并放量成交,13时57分后快速上涨,14时36分达到涨停价0.96元并维持至收盘,全日成交7.07亿股,成交金额6.09亿元,换手率8.43%。

从交易情况看,买入卖出均以个人投资者为主,主要是游资大户群体性炒作,中小散户盲目跟风,机构投资者参与度并不高。据估算,个人投资者买入5.93亿元,占比97.37%,其中中小散户买入4.69亿元,占比76.93%。值得关注的是,游资炒作对股价引导作用明显,推动股价在下午十分钟内从0.84元/股上涨至0.95元/股,涨幅达12.64%。此外,买入居前账户短线交易特征明显,买入前10名账户合计买入0.50亿元,买入占比8.58%;卖出前10名账户合计卖出0.40亿元,卖出占比6.75%,主要为前一日买入的游资大户。

自2018年8月15日跌破面值1元以来,中弘股份股价已连续11个交易日低于1元。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若连续20个交易日股价低于面值,股票将被终止上市。8月27日晚中弘股份发布公告称,加多宝集团将参与公司债务重组,并签署了《债务重组及托管协议》。受此消息影响,中弘股份8月28日以涨停价0.87元开盘,此后一直处于涨停价位;9时53分左右,加多宝集团在其官网发布澄清声明,对参与重组予以否认;10时36分,经公司申请,股票盘中临时停牌。8月28日晚中弘股份发布澄清公告,称确与加多宝集团签署了协议,但协议中关于流动性资金支持和资产注入等核心条款对协议各方不具有实质性约束力,鉴于加多宝集团的声明,该协议事实上已经终止或随时可能终止。同时,中弘股份就股票退市风险、安徽证监局立案调查、公司逾期债务本息合计50.84亿元等五项内容进行了重大风险提示。8月29日晚间,中弘股份发布2018年半年度财务报告,预计上半年亏损13亿元,在建项目基本停工。

业内人士提醒,鉴于中弘股份公司基本面恶化,股票面临较大的终止上市风险,投资者切忌盲目跟风炒作,务必提高风险意识,理性参与市场交易,防范可能的交易风险。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王兴亮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