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老赖”出境度蜜月前被拘留

2018-08-30 08:1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老赖”出境度蜜月前被拘留

本报讯(记者 王天淇)飞行员张某辞职后,欠航空公司92万元培训费不还,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结果,张某从福州出境度蜜月时被边检站拦下并拘留。近日,经密云法院法官调解,张某已与航空公司达成和解,将按照约定筹款。

“这是10万元案款,请查收,我们跟申请人已经达成和解,今天能不能先把我儿子放出来?”得知儿子被拘留,被执行人张某的父亲急忙联系密云法院。 

据了解,被执行人张某曾是北京某航空公司的飞行员,因在飞行工作中出现失误,造成直升机损毁,公司责令其调岗三个月。其间,张某认为飞行工作不适合自己,于是向航空公司提出辞职,并向密云区劳动仲裁委申请航空公司支付经济补偿金、年休假工资、工资差额等费用21万元。同时,航空公司提起仲裁请求,要求张某支付此前的飞行培训费92万元。后经仲裁、诉讼,法院最终判决张某给付公司培训费92万元。

判决生效后,张某始终未主动履行义务,航空公司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多次通知后,张某仍拒不到庭。法院将张某纳入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采取“限高”措施。

8月21日10时,密云法院执行法官席引路接到福州机场边检站工作人员的电话,称张某在出境时被拦截。得知此消息后,席引路法官要求边检站工作人员对张某采取强制措施。张某被拘留后,其亲属表示愿意配合法院工作,履行还款义务。执行法官通过协调双方意见,制定还款方案,双方最终达成了一致意见:由被执行人先行给付10万元,剩余案款于2018年10月31日之前还清,并将张某父母位于河北的一套房产作为担保。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