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vipJr语文课培养核心素养 让孩子学习更有效

2018-08-29 08:34 东方网

来源标题:vipJr语文课培养核心素养 让孩子学习更有效

今年年初,《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和语文等学科课程标准(2017年版)》正式发布,其中对于语文学科的要求变化最大,“增强语文核心素养”成为课改的新亮点。据悉,新修订的课程方案和学科课程标准,将于今年秋季学期正式投入使用。

针对课改的全新要求,青少儿在线教育平台vipJr在今年8月正式推出在线语文课程,并配套上线了暑期语文系列公开课。免费公开课通过讲授有趣的学习内容和有效的学习方法,帮助孩子打好语文基础,建立语文学习的兴趣及信心。

语文学科的核心素养培养,主要在“语言建构与运用”、“思维发展与提升”、“审美鉴赏与创造”以及“文化传承与理解”四个方面。vipJr暑期语文系列公开课围绕这四个维度的要求,从学习方式、成语故事、名著导读、写作技巧等设计课程内容,引领孩子感知语文之美,通过生动的课程内容让孩子爱上语文。同时,vipJr的一线语文教师还为家长和孩子们答疑解惑,帮助孩子收获更多的学习成果与乐趣。

今年开学季,vipJr提出“能说会考当学霸”的品牌主张,旨在让孩子的学习更有效。vipJr语文系列公开课依据不同年级学生的特征及学习需求,将推出针对性的内容。举例来说,老师们会结合趣味语文知识,引领一、二年级的学生开启语文学习之门并夯实学习基础;通过对语文学习方法的讲解,帮助三、四年级的学生把握语文学习的转折点;结合语文学习的重点内容讲解,带领五、六年级的孩子迈入语文学习的新阶段,制胜“小升初”……在内容丰富的语文系列公开课中,vipJr的老师们将一步步引导孩子主动学习,让孩子们在愉快的氛围中掌握语文学习技巧,从“要我学”转变为“我要学”。

公开课之外,vipJr在线语文课程同样以“帮助学生高效学习”为宗旨,根据所学语文知识、所需素养体系及所处实际学习场景等多方因素,用阅读引导和写作辅导来分别改善学生“输入低效”和“输出低效”的问题,力求兼顾读写能力的均衡发展。目前,vipJr在线语文课程已覆盖一至六年级全段,每个年级的课程包括了阅读、写作和语文知识素养三大类别。

为了让孩子的语文学习更有效,vipJr语文教研团队树立了四个“更”的标准。一是让课程体系更科学,运用独家DCGS动态课程生成系统,按照课程标准要求,为各年级不同学生匹配属于自己的定制课程;二是让课程结构更实用,每一个知识点设置两堂课——知识构建课“传道授业”,巩固拓展课“解惑答疑”;三是让课程内容更有效,将所有阅读知识与写作方法融入课程之中,让学生学习过程更轻松、更高效;四是让教学服务更专业,在选聘资深一线语文教师授课的同时,聘任语文老师作为班主任,提供专业的答疑解惑服务。

此前,vipJr面向5-18岁青少儿已推出了英语、数学和编程三大学科的在线课程。本次在线语文课程的推出,标志着vipJr构建 K12全学科平台的布局进一步完善。vipJr相关负责人表示,语文学习不仅仅是一种语言、文字的训练,更重要的是锻炼孩子的感知能力、思考能力、表达能力和审美能力,而这些是决定一个人终生成长的关键基础。vipJr希望在大语文时代下培养孩子的核心素养,通过高效的语文学习,让孩子通过语文更好地与心灵对话。

vipJr隶属于iTutorGroup集团,致力于打造K12全学科在线教育平台。iTutorGroup成立于1998年,是全球首家在线教育“独角兽”企业,先后获阿里巴巴、淡马锡、GIC、中俄基金、高盛、银翎资本、启明创投等知名企业和机构投资。iTutorGroup旗下品牌包括TutorABC、vipJr、vipabc等,现拥有2万多名外籍顾问,每年提供超过3000万堂在线课程,服务人次超过1.8亿,客户遍及全球135个国家和地区。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