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青岛“双百”投融资助力企业发展 魔便利等项目北京路演

2018-08-29 08:48 中国网

来源标题:青岛“双百”投融资助力企业发展 魔便利等项目北京路演

近日,由青岛市科技局、青岛市南区人民政府主办,以“新时期、新资本、新动能”为主题的青岛“双百”投融资对接系列活动走进北京。国内知名投资机构、知名创投机构嘉宾齐聚一堂,与经过前期深度调研分析,聚焦战略新兴产业领域内的高成长性企业,包括魔便利等多家“互联网+”行业优质项目进行对接,以帮助企业获得更好的资本、产业资源,从而实现跨越式发展。

青岛“双百”投融资是由专业团队经过数月时间,对青岛市众创空间、孵化器、产业园内的优质企业进行深度调研,遴选出青岛市有较高成长性的创新型企业100余家,通过“走出去”到北京、上海、深圳等资本和投资人活跃的城市进行推介、对接,结合“引进来”将有意向的投资人邀请到青岛实地考察,以项目路演、考察等形式,为青岛市重点企业提供8场对接机会及高效的融资渠道,通过有针对性的投融资对接,助力企业插上资本的翅膀。

本次北京专场路演活动,包含高端功率芯片、酒店新零售、激光视觉模组、农牧Saas服务、医疗设备研发、医学影像系统、高分子材料等优质项目。活动中,参选优质项目企业负责人分别展示了关于项目的商业模式、竞争优势、经营现状和融资计划,并与来自国内知名投资机构的嘉宾以现场问答点评等方式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其中,青岛格格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魔便利”,针对酒店客房场景化设计,基于物联网+云平台技术研发的智能化无人新零售硬件,受到了专家的一致好评。魔便利客房迷你售货机专攻酒店大床房,为用户提供近距离、自助式的消费场景。免费为酒店安装自动售货机,"互赢"分成模式提高酒店效益;同时保护了住客购买产品的隐私,让消费者方便快捷的满足即时消费需求。

资料显示,魔便利酒店机拥有专利+商标+版权+工厂,成功融资1200万,产品及服务在业内处于领先地位。创始团队由前海尔、国美等集团高管组成。区别于其他品牌,采用互联网模式,成本价供应客房售货机,按流水收取平台服务费。多次被36氪、猎云网、投资界、创投派(中国日报网)、环球旅讯、迈点网、新旅界等科技创投和酒店商旅行业权威媒体报道。

魔便利酒店机(www.mobianli.com)定位精准、云平台智能化管理,打通了酒店场景的线下和线上流量,大规模投入无人零售硬件设备,在酒店新零售行业迅速崛起。凭借着创新商业模式、企业运营实力和未来发展潜力,魔便利被众多权威机构评为优质创业项目,获得“最佳新零售创新平台”和“最具投资价值奖”两项大奖。目前,魔便利已进入50多个城市,签约酒店宾馆1000余家。

移动支付的普及给无人新零售带来了无限助力,魔便利酒店机专为酒店客房场景化设计,便捷式迷你售货机,提供饮料、零食、计生、情趣等酒店客房日常用品。魔便利采用了“硬件免费”的互联网思维,从而快速建立了“硬件+软件+互联网服务”的酒店客房新零售生态圈。实现了酒店方、消费者和加盟商三方共赢,更是受到了众多酒店宾馆和创业投资者的青睐。

笔者了解到,此次“百家高成长性企业、百家创投机构”投融资对接系列活动将为期四个月,足迹遍及北京、上海、深圳、青岛等城市,把符合青岛市重点支持的“956”产业领域的优质创新型企业,推荐给国内一线投资机构。参选项目中的青岛企业,大部分为已经获得过风险机构投资的“互联网+”行业的初创企业。通过系列活动提升青岛在国内创投领域的影响力,助力青岛本土优质创新型企业快速发展。

2018年5月,青岛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实施意见》,对青岛新兴产业发展做了方向引领。意见提出,要着力在企业培育方面率先突破,要深化改革,创新市场化投融资机制。目前,青岛经认定或备案的300多家孵化器、众创空间中,共有在孵企业和毕业企业超过7000家,有相当一部分的科技型企业,需要通过资本的助推才能获得高速的发展,从而成长青岛的“独角兽”,青岛“双百”投融资对接系列活动应运而生。

据悉,青岛市南区新一轮经济政策加大创投基金投资企业的奖励力度,创新市场化投融资机制,推动资本和项目的有效结合,着力引进知名投资机构落户市南区,希望通过政府、协会、机构的共同努力,通过外部资本的引入,为新旧动能转换提供“创新源”,助力青岛科技创新型企业发展。青岛市南区紧紧围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主线,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培育发展新动能重点,发挥科技创新在推动时尚经济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