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海淀最大规模共有产权房启动申购

2018-08-29 08:0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海淀最大规模共有产权房启动申购

本报讯(记者 曹政)昨天,海淀区最大的共有产权房项目——永靓家园发布申购登记公告。根据公告内容,从8月30日上午10时到9月14日上午10时,有意向的购房人可以在网上进行申购。该项目可提供2141套房源,区别以往项目的是,此次申购并没有把面向非京籍家庭的房源数量划定为30%。

记者获悉,永靓家园含全装修费用销售均价37800元/建筑平方米。项目申购前,相关部门已经委托房地产评估机构完成对购房人与政府共有份额比例的评估。根据评估报告,该项目单套住房的购房人产权份额比例为70%,政府产权份额代持机构持有30%份额。

根据公告内容,该项目分为优先组和普通组,其中优先组为在海淀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工作的非本市户籍高新技术企业人才的无房家庭,申购人须拥有国家承认的硕士以上(含)学历(同时拥有学历证和学位证),并在海淀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工作(不包含政府机关及各类型事业单位、埠外企业在海淀区设立的分支机构及分公司),企业工商及税务关系均在海淀区行政区划范围内并在海淀纳统,原则上入选企业须符合北京市禁限目录要求。

普通组则是其他在海淀区工作的非本市户籍无房家庭。需要注意的是,此次并没有像以往项目严格划定非京籍30%的房源。在此之前,多个共有产权房项目的非京籍房源并没能如计划全部配售。比如密云首个共有产权房项目——首创悦欣嘉园启动选房,面向“新北京人”专配423套房源,但有资格参加选房的家庭只有40户,甚至不到总房源的3%;延庆区首个共有产权房项目天润和丽嘉苑面向“新北京人”专配30%、186套,但最终通过资格审查的只有18户。

记者注意到,这主要是因为相关区提高了非京籍的申购门槛,比如上述延庆项目非京籍申请人所在企业的注册地不仅要在延庆辖区范围内,同时还得是在延庆区内开展生产经营活动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纳入瞪羚计划的企业、经认定的其它重点企业;密云项目的非京籍房源则主要对接中关村密云园。

业内专家认为,共有产权房项目的非京籍房源数量不再“一刀切”地划定为30%,一方面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灵活把握,另一方面也有益于更精准地配售。

相关新闻  

石景山古城集体土地租赁房开工

本报讯(记者 曹政)作为2017年落地的北京市首批集体土地租赁住房试点项目,石景山区古城集体土地租赁住房项目昨天上午开工建设,该项目也是石景山区最早开工建设的集体租赁住房项目。

该项目位于石景山区古城地区,紧邻长安街金轴,周边为京西商务中心、冬奥组委驻地及新首钢高端产业综合服务区,辐射苹果园交通枢纽商圈、中关村石景山园、北京保险产业园等区域内高端办公商业综合体,地理位置优越。项目占地约1.2公顷,可提供租赁房源403套,计划在2020年年底建成使用。

未来这些租赁房将提供给哪些人群租住呢?从地图上看,项目周边分布着古城创业大厦、泰然国际大厦、京西商务中心等单位,企业中高层管理层、海外归国人士、外派高管等群体较多。因此,石景山古城集体土地租赁住房项目被定位为高端公寓式租赁住宅,对户型设计、装修档次、后期运营管理等都提出了较高要求。项目在户型设计上,70%以上为50平方米到90平方米的一居室和二居室,主要针对周边入驻企业中的中青年人群,另外还有100余套110平方米左右的三居室,主要针对中高层管理人员、海外归国人士以及家庭为单位的人群。

石景山区住保办方面介绍,为打造成为拎包入住精品租赁住宅,该项目设计方案纳入了区住建委和规划国土分局的专家联审机制,设计方案经专家反复论证推敲最终确定。

记者注意到,项目设计为三栋住宅楼和一栋配套服务楼组成的围合庭院,建筑外观采用新古典主义风格,造型明快简洁,辨识度高,具备良好的朝向和景观视野,市政配套设施齐全。项目采用全装修设计,配备管家式物业服务。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