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与新中国一起成长的国产老字号们 现在什么样?

2018-08-27 17:13 北国网

来源标题:与新中国一起成长的国产老字号们 现在什么样?

老干妈辣酱,登上奢侈品折扣网站Gilt,并被誉为全球最顶级的辣酱;中国球鞋回力鞋,国内卖48元人民币,美国亚马逊49美元还成畅销产品;便宜好用的清凉油,成了埃及人民眼中的宝贝……

众多国货老字号翻红,不仅在国外,如今国内年轻人的时尚清单里,回力球鞋、百雀羚护肤品、露露杏仁露等一大批国货老字号也纷纷入围,成为被追捧的潮品。

与新中国一起成长的国产老字号们 现在什么样?

老字号翻红的身后 是90%的淘汰率

老字号成为爆款固然让人欣喜,但中国老字号品牌的发展现状不容乐观。国家质检总局数据:老字号企业从解放初的约1.6万少至目前的1128家,90%以上的老字号都已经成为回忆。现存的千余家老字号中,20%长期亏损,70%发展迟滞,有一定规模且经济效益较好的仅占10%,一些老字号甚至空有品牌,已无产品。

但仍有不少活跃在一线的老字号,正通过努力发展焕发出新生机。例如1950年的承德露露,虽已“68岁高龄”,但在市场营销和创新产品上毫不落伍。通过优化整合营销资源,积极巩固渠道构建成果,同时顺应市场潮流,注重品牌传播的年轻化和潮流化诉求。

与新中国一起成长的国产老字号们 现在什么样?

推陈出新 勇于尝试的老字号迎来“第二春”

2017年“世界品牌500强”的平均年龄达到了100.19岁,100岁及以上的老字号多达216个。老字号多年的沉淀,有其固有优势,只要能与时俱进、推陈出新,就能延续品牌活力。

具有前瞻视野的露露杏仁露,就是在植物蛋白饮料行业异军突起的环境下,主动创新寻求突破。随着跨界营销的兴起,露露选择更多时尚、年轻化的营销场景,通过长城“毅”行、北京马拉松等活动的赞助支持,引领年轻用户群体了解原生态高端植物蛋白饮品的价值,从而选择平衡、品质、健康的生活方式。

露露杏仁露自研发以来,坚持精选北纬43°的野山杏仁为原材料,露露坚信大自然带给我们的天然营养是最好的馈赠。野山杏在生长过程中,没有任何人为的干预,完全是自然生长,杏果成熟后由人工采摘,精心挑选后成为野山杏仁。露露对原生态原料的坚守,是露露杏仁露得以走进千家万户、保持优秀品质和口碑的基础。

产品创新方面,2018年伊始,露露推出针对城市年轻白领人群的热饮款杏仁露产品,旨在将品质健康的生活理念传递给更多的年轻白领。在持续深耕原生态营养饮品的基础上,露露聚焦早餐热饮场景,宣传“早餐好营养,就喝热露露”,用好的营养载体和热饮更健康的理念,关爱年轻白领的品质健康生活。

借助对市场需求的把控,运用年轻人喜欢的潮流营销手段,露露实现了用老产品扩展消费渠道、稳固市场份额,更用新产品吸引更年轻粉丝,成为拓展高品质消费市场的新尝试。通过在细分市场上的精耕细作,露露杏仁露在营销和产品上同步发力,为老字号品牌吸引大量新用户和年轻粉丝。

一成不变的老字号,虽还有品牌号召力,却不免给人迟暮之感。活跃的老字号,坚守品牌根本的同时,又能恰到好处的推陈出新,让老品牌焕发新活力,继续引领行业发展。正如露露杏仁露一样,“坚守高端品质+渠道产品创新”,让国货老字号青春焕发,站上更宽广的舞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