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人民银行今暂停逆回购 国库定存中标利率上行10个基点

2018-08-27 10:44 上海证券报

来源标题:人民银行今暂停逆回购 国库定存中标利率上行10个基点

8月27日,人民银行公告称,考虑月末财政支出、中央国库现金管理操作可对冲政府债券发行缴款、央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的影响,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

当日,人民银行开展1000亿元3个月期中央国库现金定存招标,中标利率为3.8%,较上一次中标利率上浮10个基点。此外,今日有1200亿元逆回购到期,按全口径统计,当日净回笼200亿元。

前一个交易日,受到人民银行额外投放MLF影响,上海银行间市场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整体呈现下行趋势,与此同时,存款类机构7天质押式回购DR007加权平均利率下行3.37个基点报2.5776%,7天回购R007加权利率下行0.43个基点报2.5782%。

近期一系列事件引发市场的通胀预期,海通证券首席宏观及债券分析师姜超表示,短期通胀预期的回升是导致货币利率回升的一个重要因素,并预计通胀长期回落的趋势并未改变。

上周五,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价模型重启“逆周期因子” 。对此,国泰君安固定收益首席分析师覃汉认为,人民币汇率开始维稳,离岸流动性大幅收紧,人民银行宽松空间受限,国内利率将愈发受到外部流动性制约,上行压力加大。

天风证券固定收益首席孙彬彬则预计,外汇占款仍将维持相对平稳,对资金面干扰较小,并表示,汇率环境的内外政策演变有利于国内货币政策维持宽松,逆周期因子的使用进一步释放了货币约束的空间。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金嘉捷 黄紫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