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华谊兄弟半年报:净利降三成

2018-08-26 12:57 法制晚报

来源标题:华谊兄弟半年报:净利降三成

昨晚(8月23日),华谊华谊兄弟公布半年报,显示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利润同比大涨151%,收益可观。虽然如此,但其股价走势并不喜人。今日早盘,华谊兄弟以高出两分钱的价格开盘,截至记者发稿,华谊兄弟股价5.65元,总市值156.5亿,较今年以来的最高市值300亿,跌幅已然接近100%。

根据半年报,华谊兄弟实现营业总收入21.2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4.7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2.77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35.54%;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2.5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51.29%。另外可以看出,华谊兄弟影视娱乐板块发挥行业优势,上半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9.62亿元,同比上升94.54%。

电影方面,公司参与投资发行的影片主要包括《芳华》《前任3:再见前任》以及《遇见你真好》等。其中,《芳华》在报告期内票房约2.2亿元,《前任3:再见前任》报告期内票房约16.4亿元。电视剧方面,收入也是有所上升,有电视剧《好久不见》及“前任系列”网剧《嗨!前任》等作品。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下半年,华谊兄弟多部影片已相继定档、上映,如徐克导演、陈国富监制的《狄仁杰之四大天王》已于上月上映,贾樟柯导演新作《江湖儿女》则定档9月21日。在国际化方面,华谊兄弟与美国STX共同出品的影片《茉莉的牌局》获得第75届金球奖两项提名、第90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改编剧本”提名。

此外, 华谊兄弟品牌授权与实景娱乐板块的发展也备受关注。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该板块业务的营业收入为1.42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8.4%,主要是因为实景项目推进进度存在时间性差异。

华谊兄弟表示,主营业务较上年同期相比大幅上升,影视娱乐板块创造的IP价值不断提升;品牌授权及实景娱乐板块稳定发展,经营模式持续创新和完善;互联网娱乐板块通过强强联合,在娱乐元素与用户之间进行了有效链接,业务发展态势良好。投资英雄互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打通了从游戏制作、游戏发行到电子竞技赛事的完整链条,使公司互联网游戏布局更加完善,为公司进一步丰富内容储备创造了更大空间。

《法制晚报》记者注意到,此前的7月23日,位于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的华谊兄弟电影世界正式开园。这是华谊兄弟首个电影主题公园,也是目前国内首个以自持华语电影知识产权为主题的电影文化体验项目。据悉,电影世界2013年左右开始筹划,2015年动工,总投资35亿元。

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指出,华谊兄弟上半年净利减少35.54%,难以令人满意。影响影视公司利润的因素有很多,例如行业政策因素等等。

责任编辑:孔祥妮(QO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