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滴滴查私借账号 3人被诉

2018-08-26 11:08 法制晚报

来源标题:滴滴查私借账号 3人被诉

私自出借车主账号,造成交通事故,滴滴垫付相关治疗及赔偿费用后,在北京、天津两地批量提起诉讼,向注册车主及肇事者同时主张赔偿。目前,三起诉讼被法院立案。

起诉书中显示,三名出借账号的车主在滴滴网约车平台注册账号,按相关协议提交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经过验真审核,并通过平台的身份背景筛查后开通网约车车主账号。

此后,三名车主分别将自己的车主账号交由熟人使用,使用人在搭载乘客时,发生事故导致乘客受伤。

滴滴方面认为,三名车主将具有人身属性的车主账号交由其他驾驶员使用,已严重违约,交通事故造成的损失应由账号所有人承担违约责任,对应的肇事驾驶员应承担连带责任。故诉请法院根据双方签订的协议,判令被告向滴滴赔偿违约损失及律师费等相关费用。

滴滴表示,对于司机准入有严格的规定和审核机制。此外,车主有义务妥善保管自己的账号,私借账号不仅是严重违反平台规则的行为,更重要的是对乘客的安全造成重大隐患。

滴滴相关负责人称,今后针对类似情况,除永久封禁账号之外,其还将在保障伤者救治的前提下提起诉讼,严厉打私借账号行为。

责任编辑:孔祥妮(QO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