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西什库大街添口袋公园

2018-08-26 09:56 法制晚报

来源标题:西什库大街添口袋公园

口袋公园指规模很小的城市开放空间。西城区什刹海地区疏解整治后,对腾退空间进行利用,打造成多个居民身边的“口袋公园”。

西什库口袋公园位于地安门西大街与西什库大街交叉口的东南角,距离北海公园、什刹海景区1公里左右。“以前这是一个停车场,遛弯儿不太方便。这回好了,种了这么多绿植,遛弯儿或是带孙子出来玩都有地方去了。”在公园里,一名家住西什库大街的居民说。

记者注意到,因为东侧紧邻北大医院,为方便就医患者,公园南北口还各设了一处指示导引牌,清晰标出医院各楼层具体方位。此外,公园中还设有便民座椅、景观灯,种植国槐、玉兰、海棠等植物,在闹市中为居民开拓出一片城市“绿洲”。

除了西什库口袋公园,今年开放的还有位于北海北地铁A出口西侧的东福寿里口袋公园。这处公园原为地铁拆迁后的闲置地,2018年纳入区级留白增绿建设,历时2个月建成了一处有着浓郁传统古典园林风格的口袋公园。记者走访发现,公园种植有玉兰、石榴、七叶树等高大乔木,并建有一座中式廊亭。

作为周边居民纳凉聚会的场所,东福寿里口袋公园面积虽然不大,但由于紧邻居民区,能够非常好地为当地居民服务,成为居民的“室外会客厅”。另据记者了解,红罗厂街、东官房胡同口袋公园此前也开放。

责任编辑:孔祥妮(QO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