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营收净利双下滑 红豆拟继续布局品牌形象店自救

2018-08-24 10:34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实习记者 白杨)8月23日,红豆股份发布2018年半年报显示,红豆股份在2018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12.22亿元,同比下降23.57%;服装家纺行业平均营业收入增长率为14.6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7亿元,同比下降78.49%。

对此,红豆股份在公告中表示,营收和净利润下滑主要是2017年5月出售控股子公司红豆置业股权的影响。2017年3月,红豆股份拟向控股股东红豆集团出售红豆置业60%股权,作价拟逾8亿元,出售旗下房地产业务。红豆股份表示,本次交易红豆股份将出售与房地产业务相关的全部资产。交易完成后,红豆股份将集中资源发展服装业,进一步增强竞争优势,积极培育新的业绩增长点。

值得关注的是,营收和净利润双双出现下滑,迫使红豆股份拟开店自救。红豆股份在公告中表示,以线下千家门店规模为契机,持续开展红豆股份连锁专卖模式,未来将在省会城市继续布局品牌形象店,在成熟购物中心加大进驻力度,重点城市多店布局。

2018年上半年,由于纺织服装行业复苏态势延续,经营质量普遍提升,服装企业纷纷重新聚集主业。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8年1-6月,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180018亿元,同比增长9.4%。其中,服装鞋帽、针纺织品类限额以上商品零售额达6651亿元,同比增长9.2%。其中,品牌服饰行业主要呈现消费升级不断深化的趋势。

业内人士认为,红豆扩张线下渠道,主要目的在于品牌升级,向消费者宣告店铺形象升级和产品回归,但目前看来,红豆的品牌影响力和产品创新力都与同类产品有一定差距,未来,红豆借助线下渠道进行变革,不仅需要调试过程,还将面临电子商务以及其他品牌的冲击。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