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火车上遇到“座霸”12306称只能劝说

2018-08-23 11:00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火车上遇到“座霸”12306称只能劝说

这两天,从济南开往北京的高铁上的一个“座霸”走红网络。视频显示,一男子在女乘客上车前先坐了女乘客的座位,拒绝让座,并称“站不起来,到站帮我找个轮椅”。12306客服人员称,只能帮劝说协调,无法强制占座乘客离开,目前也尚无具体针对“占座”行为的处罚规定。有律师认为,乘客将情况反映给乘警后,乘警应依法采取相应强制措施或者处罚。乘警如果消极对待,实际上是一种不作为。(中新网)

【网友议论】

小狐:这种人不拉入“黑名单”,留着过年吗?!

爱吃龙虾的帅锅:啥也不能管,要乘警有何用?

律策律师所王成岩:很多人不把规则当回事,肆无忌惮地违反,就是由于他们深知,就算违反也不会怎么样。久而久之,规则就会变成一纸空文。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