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京城老字号升级便民综合店“百年义利”开卖生鲜

2018-08-23 10:4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京城老字号升级便民综合店“百年义利”开卖生鲜

海淀区玉泉路2号龙徽葡萄酒厂西门,几棵大杨树掩映着一排青砖门脸房,“百年义利”的大红色招牌格外醒目。这家老字号门店开卖瓜果生鲜了,消息在玉泉路周边小区不胫而走,不少老主顾纷纷去尝鲜,看个究竟。

西瓜、葡萄、平谷大桃,茄子、冬瓜、生菜,琳琅满目应有尽有,最靠里的柜台还有猪肉、鸡肉等……昨天上午9时,家住玉泉路永达逸家小区的杨大妈,到小区旁边的这家百年义利买义利果子面包。她惊喜地发现,门店内南头多出一片生鲜区。

说是“惊”,是因为这家开了4年的老字号门店,一直只卖义利面包、点心和北冰洋汽水等,如今添了生鲜品类,有些出乎意料;说是“喜”,是因为像她这样的老字号忠实“粉丝”,以后买面包点心时,顺带着就把当天需要的瓜果生鲜一站式买齐,再不用跑大老远去超市,省时又省心。

“很多老顾客一直给我们提建议,希望能增添生鲜产品。”百年义利商业连锁公司总经理许鹏婕正在巡店,他跟杨大妈解释了生鲜进店的原委。

百年义利是北京一轻食品旗下的便利连锁店,2011年首开门店。熟悉的名字,记忆里的美味,百年老字号嫁接现代连锁商业,刚一试水,就受到很多人的追捧。依托着“北冰洋”“义利”这两块金字招牌,目前百年义利在北京地区已发展到130多家门店,遍布各居民社区、商业区以及交通枢纽。果子面包、北冰洋、袋儿淋、小豆双棒……这些年来,义利门店里,一直只有主营产品义利面包、糖果、饼干、糕点、熟食,北冰洋饮料、纯净水、冷食及休闲食品等。许鹏婕说,当时尝试百年义利连锁店,定位就是“自有品牌专卖店”,主要考虑给义利的产品开辟新出路,“义利产品很多,但超市摊位有限,不可能有太大的面积把所有产品摆出来。连锁店就不同了,可以让所有产品都摆出来。”

总体来看,目前到百年义利门店购物的,以中老年消费者居多。如何吸引更多年轻消费者进店,成为所有北京老字号面临的一大挑战。针对现阶段北京封堵开墙打洞、街巷规范化整治下居民购买生鲜的旺盛需求,百年义利从专卖店,朝着更便民的方向升级转型。

一些面积较大的百年义利门店,将通过压缩门店办公区,调整自有品牌面积,或通过门店改造,给生鲜腾出空间。通过联营方式,门店引入一些专业果蔬肉类公司,让到店的老主顾不光能买到正宗地道的老字号点心,还能更方便地买到日常生活所需。许鹏婕表示,由于减少了一些中间流通环节,生鲜价格会尽可能做到亲民。记者注意到,玉泉路店内的菠菜2.5元一斤,南瓜1.5元一斤,胡萝卜2.5元一斤,当日价格比周边超市更实惠。

“销量一下子就上来了。”百年义利玉泉路店2014年8月开业至今,店长卢纳新一直守着这家店,生鲜进店带来的改变,也让她很惊喜。以前门店平均流水在2万元左右,这几天大幅增加到3万元。“新增的1万元,6成来自生鲜,4成是自有品牌。”她说,以前门店的消费者,以老字号的忠实“粉丝”居多,现在消费群体扩大了,新增了不少生鲜消费者。“价格只要差不太多,谁还非跑到大卖场里去排队,在家门口买多方便。”消费者刘女士是位老北京,她感觉老字号的这种尝试,确实能让居民方便不少。

许鹏婕介绍,未来义利计划对100多家门店逐步升级,更新店面形象,引进生鲜品类,预计近期将有6家到10家门店进行类似的改造。“除了生鲜,还考虑增加米面粮油、副食调料、焙烤、主食厨房、熟食、乳品以及日杂小百货等,更像生活超市的概念,满足社区居民需求。”他说。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