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欠款1万多拒不还款 白条用户恶意逾期收到法院传票

2018-08-23 09:48 北京晨报

“开庭时按照开庭传票时间准时到庭,无正当理由未按时到庭,被告按缺席审理”直到接到法院传票的那一刻,马明才真正感觉到了慌张。他万万没想到自己竟因为白条长期逾期,被京东金融告到了法院。

到被诉讼之前,马明已经恶意拖了欠款三年多,数额超过一万元。期间京东金融工作人员每次与其电话沟通,他都言语上敷衍,行动上拒不还款,收到法院发送的诉前调解建议函同样置若罔闻。京东金融在多次沟通无果后,最终选择以法律途径解决问题。随后马明赶紧联系法院和京东金融,还清了欠款。

对于恶意逾期的用户,京东金融始终采取坚决打击的态度,情节严重时还会对其采取法律手段解决。针对恶意逾期案件,京东已经形成了一套起诉——诉前调解建议——审理——判决申请执行——加入“老赖”名单的闭环流程。

今年初,京东金融起诉了一批恶意拖欠白条的严重逾期用户,最终法院将七名判决生效后仍不还款的被告人加入了“失信被执行名单”。4月起,针对恶意逾期用户,京东金融分批进行起诉,已有40名用户在接到法院通知后选择了还款。对于用户来说,养成按时履约的良好习惯至关重要,千万不要一时贪图便宜,让自己承受本可避免的严重后果。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