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24小时新鲜直达 鲜菜村“帮你配”、“任你选”定义京城买菜新方式

2018-08-22 16:00 千龙网

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突破和广泛应用,服务业迎来新一轮的转型升级,服务内容、业态和商业模式加速创新,网络化、智慧化、平台化、知识密集型服务业比重快速提升,有力支撑了经济发展、就业扩大和民生改善。

而说到服务业的新业态、新模式,就不得不提时下最热的“网上逛菜场”了。从微信客户端下单订购,在家中坐等蔬菜上门,不但成了繁忙上班族“逛菜场”的日常方式,也为中老年人群带来了便捷与实惠。

北京原雨蔬菜销售有限公司旗下蔬菜配送服务品牌——鲜菜村,依托首农集团旗下的北京市裕农优质农产品种植公司和有机品牌京悦生态农庄,为消费者精选上百种新鲜蔬菜,“帮你配”、“任你选”,12小时免冷链鲜菜到家,真真打通了蔬菜配送的“最后一公里”。

微信图片_20180822152209

北京原雨蔬菜销售有限公司旗下蔬菜配送服务品牌——鲜菜村,“帮你配”、“任你选”,24小时免冷链鲜菜到家。

“菜篮子”加保险 高品质、无公害、能溯源缺一不可

蔬菜不仅是低糖、低盐、低脂的健康食物,其所蕴含的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微量元素以及相关的植物化学物质、酶等更是有效的抗氧化剂,在减轻环境污染对人体损害的同时,能对多种疾病起到相应预防作用。而作为人们日常饮食中必不可少的食物之一,如何选择高品质、无公害、能溯源的新鲜蔬菜就显得尤为重要。

鲜菜村创办初期,品牌负责人孙宇带领团队走访了北京市大大小小的蔬菜生产基地,农药残留、重金属含量、病虫害等指标层层把关,经过近一年的综合考量,才选定了最优的合作伙伴。

据孙宇介绍,位于首都农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北京市裕农优质农产品种植公司生产供应基地两万余亩,集科研、种植、加工、销售、农资贸易于一体,为了保证从田间到餐桌全产业链的食品安全,其对自有基地及供应商蔬菜生产基地实行投入品统一管理,与国内外产品质量过硬的农资企业结为战略合作伙伴,与北京市叶类蔬菜创新团队、北京农学院等建立长期科研伙伴关系,确保种子、肥料等投入品的质量。2008年,裕农更是被选定为北京奥运会核心区的蔬菜主供应商。此外,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百善镇孟祖村东的京悦生态农庄同样具备优质的生产要素,300亩种植地均为五年以上有机培育的土壤,并且农庄现已获得有机产品认证证书。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从供应源头上为消费者的“菜篮子”加保险,鲜菜村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配送接力”层层把关 鲜菜村打通“最后一公里”

鲜菜村上线两月有余,记者来到了位于丰台区蒲方路9号院的方庄工作站,凌晨五点,站内已是一幅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微信图片_20180822152200

鲜菜村位于丰台区蒲方路9号院的方庄工作站。

由自有配送团队从裕农蔬菜基地将鲜菜装车一路护送到工作站,6位工作人员接力按品种依次排列码放,待再一次检查菜品质量并剔除部分损坏挤压的蔬菜后,按照订单分装入袋,最迟9点,一份份鲜嫩可口的蔬菜就能入户到家。

作为“接力赛”的第一棒,现年40出头的郭师傅至今已在基地与配送站间顺利往返百余趟。每天天还没亮就要赶到蔬菜基地等候装车,既要瞪大眼睛时刻关注路面状况,还要充分应对恶劣天气下蔬菜的保护工作。

“你看这刚摘下来的油麦菜,绿的多鲜亮,可但凡挤了压了或是淋上雨吹了风,它立马就变成另外一幅面孔,‘没精打采地’耷拉着,这样的菜给到消费者手里那就得砸招牌。咱这个菜时间上有保障,从田间地头到入户全程只需24小时,根本用不着冷链。但是为了保证菜品的质量,师傅们都会在装车后亲自盖上棉被,菜与菜之间留好位置,保证它们‘呼吸’顺畅,这样的菜吃到嘴里那才叫一个鲜!”郭师傅自豪的说道。

自品牌创办以来,鲜菜村已布局完成和平里桥-安贞桥、方庄-右安门的区域服务网,除了记者所在的方庄站,二环周边的社区内还建立了和平里、三元桥、右安门、望京、小西天五个鲜菜配送站,业务范围覆盖三环内的部分社区,为几百户居民提供鲜菜配送服务。

一端连接田间地头,一端连接城市千家万户,凭借“多模式、减环节、降费用”的服务宗旨,鲜菜村打破传统“层层批发、步步加价”的模式,采取“互联网+科学配菜+送货上门”的营销方式,实现了农产品从地头到餐桌高速的流通,让老百姓真正享受到“最后一公里”的快捷与便利。

帮你配、任你选 家的味道不打折

由于没有固定的时间采购新鲜蔬菜丰富家庭的日常饮食,胜古南里的小夫妻往常都是靠外卖来对付饥饿,碰上不用加班的日子,去超市一通采购,填满冰箱的蔬菜最多也只能保持两日鲜活,日子久了,逃不开拥抱垃圾桶的悲惨命运。

今年五月,夫妻俩从微信上留意到鲜菜村的订购界面,平台“任你选”服务提供每周三与周五两次集中配送,叶菜、茄果、菌菇,几十种有机种植蔬菜均可任意搭配、随心定制,如果遇到特殊安排,还可与配送员协调提前或推迟配送时间,对于上班族来说,再方便不过了。从那之后,夫妻俩的餐桌上每天都有了新花样。

鲜菜村为追求生活品质的年轻群体送去了更便捷、更优质的消费体验,同样,也为老年家庭带来了健康、实惠的便民服务。

微信图片_20180822152147

鲜菜村“帮你配”,三种蔬菜满足每日营养所需。

“从前,我跟老伴每周都得赶着大清早去超市买菜,一买就得买三四天甚至一周的量,沉甸甸的一路得歇好几回,那菜啊放到最后口感也不好。自从订上鲜菜村的‘帮你配’,十块钱三样还免运费,每周还会配送一次有机菜,别提有多实惠了!”家住西坝河中里的井阿姨如今已成了鲜菜村的忠实“粉丝”,在她的热心推荐下,邻里街坊的老姐妹全都订上了鲜菜村的蔬菜。

“遇到腿脚不方便的订户,配送员二话不说帮着买米买面,若是看到饮水机没水了主动给咱换上,这样的服务格外暖人心。”在井阿姨看来,鲜菜村的菜篮子就像一个小小的充电站,传递新鲜,传递健康,也传递爱。

洗净、切块、下锅、添料,一朵朵鲜嫩的西蓝花上下翻腾,阵阵香气全是家的味道。

微信图片_20180822154017

微信图片_20180822154022

责任编辑:孔祥妮(QO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