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郓城农商行上半年利润腰斩 莱商银行不良率增至3.3%

2018-08-22 15:33 中国网

来源标题:郓城农商行上半年利润腰斩 莱商银行不良率增至3.3%

中国网财经8月22日讯(记者 胡爱善)近日,山东省境内两家地方法人银行发布上半年业绩情况。郓城农商行2018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为1219万元,不到去年同期2638万元的一半。莱商银行业绩同样不容乐观,该行上半年净利润为2.75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16%。

资产质量方面。截至2018年6月末,莱商银行不良贷款余额为17.6亿元,不良贷款率3.30%,分别较上年同期增加4.76亿元和0.38个 百分点。值得警惕的是,该行关注类贷款同样出现了大幅增加现象,6月末关注类贷款余额为16.4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了4.29亿元,表明其不良贷款仍未见顶。

截至2018年6月末,莱阳银行报告期末的资产总额为1105亿元,属于中小型城商行。相比之下,郓城农商行的总资产仅为260.48亿元。

不完全统计显示,今年以来,我国先后有6家农商行遭到评级下调,其中4家位于山东省。1月,山东五莲农商银行的评级展望被中诚信国际由稳定调整为负面;5月,山东广饶农商银行主体信用等级被东方金诚由AA下调至A+,评级展望为负面;7月,邹平农商银行主体信用评级被东方金诚下调至A+,评级展望为负面;7月底,威海农村商业银行主体信用等级被中诚信国际由AA-下调至A+。

东方金诚在下调邹平农商行评级时指出:“由于区域信用风险持续暴露,该行不良贷款持续攀升,拨备覆盖率低于监管要求,资产质量明显下行。”中诚信对下调威海农商行时也给出同样理由,即2017年以来,区域经济下行导致当地信贷风险有所暴露,尤其在对公贷款方面出现大量不良。

今年上半年,山东中小法人金融机构整体上表现不够理想。山东银监局提供的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山东辖区中小法人金融机构不良贷款余额782.8亿元,比年初增加191.6亿元,不良贷款率4.33%,比年初上升0.79个百分点。上述机构累计实现利润137.5亿元,同比减少3.5亿元。上半年末,资产利润率为0.77%,较年初上升0.15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