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贵阳大数据交易所观点:数据交易崛起涉及的文化转型

2018-08-22 09:54 北国网

来源标题:贵阳大数据交易所观点:数据交易崛起涉及的文化转型

从全国第一家大数据交易所——贵阳大数据交易所成立,到雨后春笋一般兴起于各地的数据撮合机构,数据交易已经被视为推动数据流通的一项常规动作,它让企业封闭的历史数据、即时数据跳脱出来,实现跨领域、跨行业碰撞,释放出数据融合的创新价值。

贵阳大数据交易所执行总裁王叁寿认为,数据交易崛起背后,是一项新共识,即海量的、分散的数据资源,步出藩篱走向共享利用,这是共享经济的一种新形态,是赋能数据资源以资产、资本属性的过程,代表了一场商业文化转型。

王叁寿在2018数博会上发表主题演讲

数据价值的挖掘犹如一场革命,数据交易带来的是生活、工作和思维的大激荡,前提是数据治理意识的觉醒。当数据静止而孤立,它就仅仅是生产、生活的副产品,只有进入流通,会在数据碰撞中检验价值,产生价值。

贵阳大数据交易所数据显示,海尔集团、天弘基金、深圳润泰物流、银河生物、欧比特等贵阳大数据交易所2000多家会员单位,已碰撞出超过4000个可交易的数据产品,涉及30多个行业领域。

贵阳大数据交易所稳步扩大数据交易“朋友圈”

贵阳,作为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的中心城市,2000多家交易会员企业作为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先行先试的开拓者,从政策扶持到勇于尝试,共同推动了数据交易走向完善。数据供需多方,在这一由第三方创建,以数据技术、数据标准、数据安全等创新共同构架的平台上实现数据价值共享,追求企业利润增长。

数据交易崛起,深刻参与打造数据驱动型经济社会模型,将带来数据价值的极大释放。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