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先农氏智能无人碾米机亮相中国粮食交易大会

2018-08-22 11:31 北国网

来源标题:先农氏智能无人碾米机亮相中国粮食交易大会

黑龙江首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于8月18日在哈尔滨正式开幕,大会由国家粮食交易中心、中国贸促会粮食行业分会、黑龙江省粮食局承办。

先农氏智能无人碾米机亮相中国粮食交易大会

中国粮食交易大会是促进全国粮食产销合作、加强粮食宏观调控的重要平台,也是展示粮食行业形象、推动粮食行业转型发展的重要载体。通过粮食交易大会的举办,旨在进一步推动粮食收储制度改革,促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增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能力和水平。

先农氏智能无人碾米机亮相中国粮食交易大会

先农氏携 “高品质的产品+智能化体验” 无人碾米机项目亮相首次大会。据悉,此次先农氏是与广东华南粮食交易中心共同出席,也是作为“粤储粮精准扶贫智能销售终端”参加展会。展会上工作人员演示了智能碾米机的操作流程,机器内放有当季新鲜稻谷,消费者可触摸屏幕按钮,选择要碾制的大米品种、保留糠层的程度、购买斤数,通过微信、支付宝、现金等支付后,即碾即取。

先农氏智能无人碾米机亮相中国粮食交易大会

先农氏——粤储粮精准扶贫智能销售终端

2017年12月14日至16日,广东省储备粮管理总公司及广东省粮食行业协会与黑龙江政府举行了两省粮食对口大会,在两省领导及代表的见证下,北京先农氏有机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黑龙江农垦良品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和广东省储备粮管理总公司及广东省粮食行业协会正式签署在黑龙江共建优质水稻基地战略合作协议。作为本次签约仪式上代表两省农产品领域大合作的唯一代表性项目,该项目的启动,意味着进一步深化了黑龙江省与广东省粮食战略合作,进一步促进了两省在粮食领域优势互补,服务粮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力了两省粮食产业发展,提升粮食安全保障的水平。先农氏携手粤储粮在未来不仅可以让广东省以及全国的消费者吃上质优价廉的高品质安全新鲜的现碾米,也可以让黑龙江的优质稻谷通过产地直供的方式更好的销往全国,实现农民增收。先农氏智能无人碾米机作为粤储粮精准扶贫的智能销售终端,将于2018年底在全国的社区内铺设1000台智能无人碾米设备。

先农氏智能无人碾米机亮相中国粮食交易大会

全新的品类

据介绍,现碾米实际上是相对于目前我国市场上流通的精米而提出的一个全新词汇。当前我国大米采用“精米流通”的方式,加工厂把水稻在工厂中直接碾磨成精白米,再由产区分发到销区销售,精米流通存在非常大的弊端,比如,稻谷经过深度碾磨成精白米后,富含90%以上营养的果皮和胚芽部分都被碾磨掉了,精米(胚乳)暴露在空气之中,没有了果皮的保护,胚乳会在短时间内吸湿、吸潮,口感和品质下降很快,但这还不是糙米流通要解决的最大的问题。糙米流通的最大优势是消费者能够直观地辨别出糙米产品的年限,这可以彻底的杜绝当前市场上“精米流通”模式中存在较多的陈大米打磨、抛光、上油、打蜡、加增白剂、加芳香剂、加防腐剂等行业顽疾,保护消费者的权益。所以先农氏在中国率先采用“糙米流通”的方式去解决大米产品领域的食品安全问题。

创业故事

先农氏成立于2010年8月,品牌创始人为毕业于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的李俊轶博士。从现场的品牌负责人了解到,当时李总的大多数师兄、师姐在毕业后选择了去政府、国企或者高校任职时,而他毅然决然选择了安全、健康的大米领域进行创业,首先这个领域的市场空间足够大,每年大米产品在国内销售近万亿。第二,这个市场目前存在太多的弊端,如陈化粮、掺假米,老百姓花着高价但未必能买得到新鲜、安全、健康的大米产品。哪里有问题,哪里就有机遇!先农氏如果能为消费者提供一种更安全、更新鲜、更营养、更美味的全新大米流通方式,既可以造福消费者,也可以成就企业”。先农氏作为“中国糙米流通的开创者和领导者”,希望通过“糙米流通”,推动国家的“重储备、勤轮换、粗加工”等新的大米储备制度的建立,实现整个行业的升级和转型。通过“糙米流通”彻底消灭消费者无从辨别大米产品年份的疑虑,让消费者能够买到真材实料的新鲜大米产品。

极致体验

自2010年以来,先农氏的碾米机技术从有人值守的简单式到目前的全程可视化碾米自助式已经完成了4代的迭代升级。而最新的自助碾米设备,操作简便、稳定性强、可视化强化现碾概念,超强的互动体验,不但让消费者真正感受从产地到餐桌的便捷,最重要的是现碾米的流通过程中可自行完成信息管理。

李俊轶先生在现场透露,希望在未来能为消费者提供更安全更健康的产品,节省用户担心大米安全的时间,有一个更好的购买体验。从先农氏目前3年的发展规划来看,我们可能不会去碰其他的事情,设备是我们的核心竞争优势,但我们现在的商业模式并不是销售设备,而是销售现碾米,所以还是要集中精力把现碾米做好,争取把在全国的领先位置保持住。同时也要把握住时机,在全国把现碾米的全网络渠道做进一步渗透。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