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曲美家居净利润下滑33% 股价低开低走重挫跌近8%

2018-08-22 12:53 新浪财经

来源标题:曲美家居净利润下滑33% 股价低开低走重挫跌近8%

8月22日消息,曲美家居早盘大幅低开,股价小幅反弹无望后一路走低,截止发稿,报7.94元,跌7.89%。

消息面:曲美家居净利润下滑33%,三大股东累计质押3.1亿股。

曲美家居(603818.SH)8月21日发布2018年半年报,期内公司营收达9.73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32%,增长原因系销售订单持续增长所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7047.6万元,较上年同期下滑33.33%,净利润下滑主要系期间费用增加,净利润减少所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3903.6万元,较上年同期下滑55.6%,对此公司表示,本期生产所需原材料采购、费用支出增加。

曲美家居表示,今年上半年,公司的业绩增长面临较大压力,业绩承压的主要原因为:房地产市场进入下行周期,家具市场需求增速放缓;另一方面,,随着越来越多的家具公司登陆资本市场,争对手纷纷加大零售终端促销力度,加快渠道扩张速度,家具行业的竞争日趋激烈。

门店方面,截至2018年6月30日,曲美家居共有983家门店,较2017年末净增长108家。其中经销商专卖店净增长106家至967家,为门店增长主力,其中包括103家大型你+生活馆、43家居+生活馆、276家B8定制独立门店、545家迷你你+生活馆(成品店改造)及高端品牌独立店(万物+凡希)。直营门店数达到16家,净增长2家。

股东质押方面,公司实际控制人赵瑞海持股比例32.65%,持股数1.61亿股,质押1.02亿股,质押比例达63.56%,第二大股东赵瑞宾持股比例31.96%,持股数1.57亿股,质押9610万股,质押比例达61.32%;第三大股东赵瑞杰持股比例7.17%,持股数3524.4万股,质押3400万股,质押比例达96.47%。

而赵瑞海、赵瑞宾、赵瑞杰为兄弟关系。此前6月,三人已多次因向上市公司提供股东借款而进行股份质押。

8月8日,曲美家居发布关于股东进行质押式回购交易补充质押的公告,其中表示接到控股股东赵瑞海、赵瑞宾和赵瑞杰的通知,三人将其所持有的部分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分别向华泰证券和华泰资管办理质押式回购补充质押。截至8月8日,三人合计持有公司3.5279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1.78%,累计质押股份合计3.1067亿股,占其合计所持有公司股份的88.06%。

此次补充质押,公司澄清目前不存在平仓风险,不涉及新融资事项,系前次质押式回购交易的补充质押。公司表示赵瑞海三人财务状况和资信状况良好,还款来源主要包括薪资奖金所得、股票分红以及上市公司还款等。本次质押风险在可控范围之内,目前不存在平仓风险。如后续出现平仓风险,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补充质押、提前购回等措施应对。

发布2018年半年报的同时,曲美家居还发布了两份高管辞职公告,公司董事会秘书吴娜妮因职位变动辞去公司董秘一职,辞职后吴娜妮仍担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职务。公司同时聘任孙潇阳为公司董事会秘书;此外,公司监事会主席王利萍因工作原因辞去曲美家居监事会主席及监事职务。

今年4月25日,曲美家居宣布重大资产重组停牌。6月宣布要约收购挪威上市公司Ekornes不低于55.57%的股权。Ekornes是全球知名的摇椅生产商,2017年,Ekornes收入25.63亿元,净利润1.67亿元;2018年上半年,Ekornes收入13.54亿元,同比增长3.80%,净利润1.67亿元,同比增长93.43%。

目前本次交易已满足交割条件,曲美家居预计将不晚于挪威时间2018年8月29日完成交割结算。光大证券报告认为,Ekornes定位高端软体家居,是北欧最大的家具制造商之一。两者将在产品、渠道、技术方面实现协同发展,从而达到1+1>2的效果。通过引入高端软体标的,能够丰富曲美的品牌供应体系,同时提升公司的品牌价值。另外,公司可以有效利用Ekornes的国际经销商渠道,持续提升其海外市场份额,促进公司的全球化进程。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