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城建道桥建设集团永定河特大桥工程斩获第七届“龙图杯”全国BIM大赛一等奖

2018-08-21 17:37 千龙网

近日,中国图学学会官网发布《关于公示2018年第七届”龙图杯“全国BIM大赛获奖名单的通知》,北京城建道桥建设集团长安街西延永定河特大桥工程榜上有名,荣获BIM大赛施工组一等奖。

据悉,针对大桥设计中大量运用的非一致曲率曲线形成的空间弯扭钢塔以及变截面钢梁的特点,此次参赛的长安街西延(古城大街-三石路)道路工程8标永定河特大桥项目,充分运用BIM技术,深化设计模型,极大的提高了施工单位对于设计意图的理解,同时也做到了施工需求和设计成果的高效的结合,为工程的展开节省了工期,避免了资源的浪费。

工程效果图

工程效果图

据了解,该工程应用BIM数字仿真技术,充分模拟吊装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风险源,在吊装前合理优化吊装施工工序,从而降低施工风险和提高吊装施工经济性。在工程建造中开展了基于三维激光扫描的钢构件空间位形测量及质量控制技术研究,实现了在复杂空间环境下对结构快速精准测控的目标,通过三维扫描技术建立了构件点云模型,快速制作了平面图、立面图和剖面图,在工程各部位验收工作中取得了良好效果。

三维模拟吊装

三维模拟吊装

随着中国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和经济的迅速发展,未来大型场馆、交通枢纽、工业厂房以及商务高层建筑的投资建设将不断加速,中国钢结构的市场规模还将稳步增长,BIM技术在钢结构的应用也将有效提高结构工程的数字化、智能化的水平。此次长安街西延永定河特大桥工程在施工中通过全面应用BIM技术对钢结构吊装等施工进行积极尝试,对于提高钢结构工程的施工水平有较强的示范意义。

initpintu_副本11

责任编辑:孔祥妮(QO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