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不是补位就是背锅 银河生物董秘可真不是个好差事

2018-08-21 17:0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标题:不是补位就是背锅 银河生物董秘可真不是个好差事

不是补位就是背锅工资还不高 银河生物董秘可真不是个好差事

来源 董秘学苑

原创 密董

不是所有上市公司的董秘位置都是一块蛋糕,有时候也许是个陷阱,银河生物董秘陈汝平似乎就领教了,前董秘三年任期干了不到一年就辞去了董秘职务,让位给陈汝平,而陈汝平上任半年就吃到一张监管函,着实有点懵,难道上位就是为了背锅?

8月20日晚间,银河生物发布董秘变更公告,现任董秘陈汝平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董秘职务,辞职后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公司新聘任李捷为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的董秘。

提出辞职的陈汝平,在2018年2月13日才刚上任公司董秘,而其董秘的位置则是上一任董秘王肃让出来的,王肃是正宗的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选出来的董秘,任期本来是2017年5月12日-2020年5月11日,但是2018年2月13日,王肃就以工作安排原因辞去了董秘职务,让给了陈汝平。

1988年生,经济学硕士。

2013年7月至2016年4月在公司战略发展部担任高级研究员

2016年4月至今在公司董事会秘书处工作

2017年3月取得董事会秘书资格证书

2017年5月12日被聘任为公司证代

2018年2月从证代位置上被聘任为公司董秘。

不走运的是,上任后,只平稳度过了半年,2018年8月13日,陈汝平就领到了一张监管函,而监管函的本质是被实际控制人所牵连。

具体经过为,2018年8月6日,银河生物披露的《关于控股股东所持公司股份被司法冻结及轮候冻结的公告》显示,公司控股股东银河集团所持公司5.25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47.71%)于2018年4月27日被司法冻结。

这件事情,公司实际控制人潘琦、控股股东银河集团在知悉或理应知悉时未通知银河生物及时披露,首当其冲被发监管函。

但是作为公司董秘的陈汝平,则被认为未及时核实并披露控股股东股份被司法冻结及轮候冻结事项,属于未能恪尽职守、履行诚信勤勉义务,也被发了监管函。

其实在回答投资者质疑为何4月被冻结,8月才公告的时候,董秘还并没有意识到自己违规,认为是接到大股东通知后第一时间按照规定进行了公告,要违规也是大股东违规。

但是按照监管要求,上市公司是有核查义务的,可以通过中国登记结算有限公司系统查阅控股股东股权是否被冻结,虽然说,这个违规主要责任在大股东,但是作为公司董秘的陈汝平还是无法撇清关系的,董秘位置就是这样,在其位,就要背其锅。

对于陈汝平来说,这张监管函成了一个辞职信号,8月13日收到监管函的他,8月20日就提出了辞职。

我们前面说的之所以他的董秘位置是被让出来的,是因为上一任董秘王肃是个临时董秘。

同花顺数据显示,王肃2006年7月-2007年4月就在银河生物担任董秘,董秘任上不到一年,和天成控股董秘唐捷交换了位置(唐捷于2005年4月-2007年4月在天成控股担任董秘),王肃来到天成控股担任董秘(2007年4月2010年5月),期间江毅上任了一次天成控股董秘(2010年5月-2011年5月),江毅辞职后,王肃再次上任天成控股董秘(2011年5月-2013年9月)。

唐捷则来到银河生物担任董秘,干了两年让位给卢安军,卢安军则稳定的干了8年,并在2016年8月被深交所通报批评,卢安军任期届满后,王肃再次干起了银河生物董秘(2017年4月-2018年2月),干了一年不到,又让给了陈汝平。

银河生物和天成控股的第一大股东都是银河天成集团,王肃则不定期的补位两家上市公司董秘位置,有新人愿意做公司董秘,王肃等就果断让出位置。

就薪酬来看,银河生物董秘位置2015-2017年薪酬分别为11.8万元、11.8万元和11.26万元。天成控股董秘2015-2017年薪酬分别为20万元、20万元和20万元。

银河生物董秘的位置可以说是工资低、风险高,难怪王肃要主动让位,难怪陈汝平干了半年就要走了。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