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百辆新能源公交车齐上岗 清新曲靖 智慧出行

2018-08-21 11:52 四川新闻网

来源标题:百辆新能源公交车齐上岗 清新曲靖 智慧出行

“昨天还是噪音大、颠簸厉害的旧公交车,没想到一夜间全都变样了。新车起步平稳、噪音小,乘坐非常舒服,‘一分钱乘公交’也很实惠。”8月8日,在曲靖高铁北站工作的张先生一出家门就发现了这个变化。

近日,云南省曲靖市公共汽车总公司采购的100辆福田欧辉新能源公交车正式“上岗”。此举标志福田欧辉助力曲靖公交在改善城市空气质量、创建文明城市、构建和谐社会、营造绿色家园等方面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100辆福田欧辉新能源公交车正式“上岗”】

指尖上的智慧公交来了

曲靖地处珠江之源,夏无酷暑,冬无严寒,具有“一山分四季,十里不同天”的立体气候,曾多年荣列“中国十大宜居城市”。为了守护这里的青山绿水,今年,曲靖市更新100辆新能源公交车,替换老旧的燃油车辆。

据了解,此次新购的100辆福田欧辉新能源公交车中有21辆8米纯电动空调车、49辆10米气电混合动力空调车和30辆12米气电混合动力空调车,具有环保节能、操作简便、外观新颖、内饰舒适等优势,将用于更新3路、4路、16路、17路老旧车辆和新开沾益小河底至高铁北站的37路使用。

尾气没了,空气清新了,这批车辆的投用还为市民带来了新福利——智能支付。“手机支付很方便。你看,1.5元票价给我优惠了1.49元,我只花了1分钱。”张先生拿出手机,向记者展示了购票记录。

曲靖市副市长陈世禹在发车仪式上表示:“这次投放100辆低排放、高品质的公交车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中国银联与曲靖市公共汽车总公司的战略合作将护航今后市民出行更舒适、更灵活、更便利、个性化、生活化。”

【曲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陈世禹宣布新能源公交车发车】

为推进“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公交”建设工作,提高公交出行分担率,方便广大市民乘坐公交车,曲靖市公共汽车总公司在所有公交车上安装了新型支付系统。除现金支付外,市民还可选择公交IC卡、银联“闪付”银行卡等刷卡支付、扫码支付和Apple Pay等移动支付。崭新的公交乘坐方式走进市民生活,标志着曲靖市“智慧公交”时代已经到来。

【曲靖市公共汽车总公司已实现扫码支付】

作为“跨越式”发展的代表,曲靖公交不仅搭上了智慧公交时代的东风,还联手银联等机构开展“一分钱乘公交”活动;曲靖市公共汽车总公司总经理王云平透露:“我们携手中国银联等机构,推出优惠乘公交车活动。凡乘坐曲靖市公共汽车总公司的公交车使用扫银联二维码和银联手机闪付,在总名额160万名以内,可享受‘一分钱乘坐公交车’(单用户单日限2次),让老百姓享受‘智慧公交’时代的福利。”

未来两年还要更新三百辆

交通运输部统计公报显示,从2015年到2017年,全国新能源公交车连续保持高速增长,三年共增加约22万辆。特别是2017年度,共新增及更换公交车10万辆以上,其中超过9万辆为新能源公交车。今年6月,交通运输部印发《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20年年底前,城市公交、出租车及城市配送等领域新能源车保有量达到60万辆。

而作为国内最早致力于新能源客车研发、最早实现新能源客车商业化运营的企业,福田欧辉在新能源技术储备、产品性能及运营解决方案等方面始终走在行业前列,成为品质保障的技术前提。此次100辆新能源公交车的交付投用,正是福田欧辉与曲靖市在推广新能源汽车上作出的努力。王云平告诉记者:“这是曲靖三年更新计划的开始,我们还计划2019年更新200辆、2020年更新100余辆,预计到2020年,中心城区所有公交车都将更新为新能源公交车。相信福田欧辉新能源车的投用将为曲靖的节能减排、绿色发展再加一把助力,为曲靖的绿水青山、蓝天白云再增一层魅力,为曲靖的民生改善、舒适出行再添一份精彩。”

【行驶在曲靖市街头的福田欧辉新能源公交车】

福田汽车欧辉客车事业部国内营销公司总经理王晓亮表示,自2016年福田欧辉与曲靖市公共汽车总公司建立合作以来,双方形成了良好的默契,在公交运营、服务保障等方面取得了信任。此次交付的100辆福田欧辉新能源公交车采用纯电直驱结构,动力布置紧凑,能量利用率比同类产品高5%,采用轻量化车身技术,整车重量比同类产品轻5%以上,综合节能效率高。车辆还配备了快充、慢充和快速多种充电方式,可针对不同市场实现多种组合,满足不同运营需求。

【福田汽车欧辉客车事业部国内营销公司总经理 王晓亮讲话】

为了保证曲靖市新能源公交车的用电需求,目前,曲靖供电局已经建成充电站4座,其中2座充电站已具备纯电动公交车充电条件,即将开工建设充电站2座。相关负责人表示,预计到今年年底,建成的充电基础设施每天可服务900余辆次新能源汽车,同时,曲靖公交还将积极探索电动汽车及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新思路、新模式,为曲靖市绿色出行开辟更多的电力“快车道”。

升级客车品质,建设交通强国。福田欧辉将继续与曲靖公交持续深入合作,以超强品质、一流服务、无忧保障为城市交通系统注入新活力,持续助力曲靖公交发展,为绿色蓝天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