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招商证券掌舵七年的总裁离职 曾称要为私募基金护航

2018-08-21 11:22 中国基金报

来源标题:招商证券掌舵七年的总裁离职 曾称要为私募基金护航

近900亿招商证券总裁辞职了!7年老总,他曾说:以一流主券商服务为私募基金护航

中国基金报

记者 江右

掌舵七年的总裁离职。

招商证券今日晚间公告,公司董事会于8月17日收到公司执行董事、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王岩递交的书面辞职报告。

王岩辞职后,将暂由董事长霍达先生代行总裁职务,招商证券将尽快聘任新任总裁。对于辞职原因,招商证券公告的表述为:“王岩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总裁等职务”。

对于王岩任职期间的工作,招商证券也给出了高度评价:“王岩先生担任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近七年的时间里,始终勤勉尽责,锐意进取。”

因个人原因提前辞职

王岩2011年9月受聘为招商证券总裁,2011年10月开始担任非执行董事,2012年1月上任招商证券总裁,本届非执行董事和总裁的任期是从2017年5月26日起,三年任期并未满。

王岩是位60后,毕业于北京大学,获经济学博士学位。在任职招商证券前,曾长期任职于中国工商银行和中银国际,并具有长期的海外工作经历,在香港中资券商中银国际曾取得非常不错业绩。

公开资料显示,招商证券之前,王岩曾任中国工商银行国际融资处负责人、总行办公室秘书处副处长兼行长秘书、中国工商银行纽约代表处代表、首席代表,中国工商银行香港分行副总经理兼替任行政总裁,中国工商银行(亚洲)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事副总经理兼替任行政总裁,中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营运官,中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

招商证券目前仍为国内一线券商,并且在私募基金托管及服务、券商研究所等领域行业领先,私募托管市场份额全部券商第一名,2017年度公募基金分仓佣金收入位列前三名,体现了券商研究所的实力和机构综合服务能力。

在第三届(2017)全球私募基金西湖峰会上,王岩曾说过:“我们要全力打造一流主券商服务平台,助力私募行业可持续发展。”

招商证券A股今日上涨1.64%,收盘价报13.04元,总市值为875亿元。

招商证券高度评价王岩的工作

对于任职了七年的总裁,招商证券给出了高度评价。

招商证券就王岩辞职答媒体问写道:

王岩先生担任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近七年的时间里,始终勤勉尽责,锐意进取。

在行业大转型的关键时期,他以“打造中国最佳投资银行”为愿景,积极推动公司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境发展,扎实落实“赶超战略”,使招商证券初步构建起了全功能、全产业链的综合金融服务体系。

在严格风控与合规管理的前提下,实现了公司综合实力和主要核心业务指标的全面晋级,推动公司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并在公司治理、战略推动、机制创新、风险管理等方面作出了重大贡献。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