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证监会召开座谈会征询分析师对市场看法

2018-08-21 08:24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证监会召开座谈会征询分析师对市场看法

8月20日,证监会邀请部分分析师召开了闭门会。多名券商宏观分析师和策略分析师赴会发表了关于对行情动向的观点。据悉,该次会议是证监会较为常规的了解市场声音的方式,意在了解行业对当前市场看法,监管部门现场未做相关表态。

自6月19日上证综指跌破3000点以来,大盘处于走势低迷状态。东方财富统计数据显示,自6月19日至8月20日,沪指的累计跌幅为10.7%。在此背景下,监管会议成为投资者关注焦点之一,来自监管层的声音亦备受市场关注。8月20日,一则关于证监会召集部分券商宏观分析师和策略分析师举行闭门会议了解市场看法的消息,迅速聚焦投资者的目光。

根据报道,8月20日上午证监会所召开的闭门会议,是由证监会市场部牵头组织,目的是调研市场观点、了解行业对当前市场看法。据悉,此次会议是证监会市场部的调研活动。此前市场部曾多次向各家券商收集市场观点,这是惯例,只是此次调研是以座谈会的形式召开。

据了解,此次座谈会会期为半天,参会的分析师数量不多,各家分析师基本是围绕股市低迷原因、未来发展走向作出分析和研判。会议上,各家分析师发表了各自的相关观点,证监会市场部参会人员并未作出表态点评。交易行情显示,8月20日,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不一。沪指早盘冲高回落,盘中最低达到2653.11点,创出阶段性新低。

不过,沪指在午后出现上涨。截至当日收盘,三大股指纷纷收红。其中,上证综指报收2698.47点,上涨1.11%,深证成指报收8414.15点,上涨0.68%,创业板指则上涨0.1%,报收1435.69点。

在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看来,8月20日A股市场继续维持震荡的走势,盘中蓝筹股拉抬指数,不过由于投资者信心不足,市场的氛围仍然是调整的氛围。“A股近期的走势比较疲弱,出现了大盘严重缩量调整的走势,A股市场现在的走势已经接近极度低迷的状态。从另一个角度也说明,市场确实已经处于探底的过程。”杨德龙进一步表示。

事实上,证监会听取市场参与各方对行情动向的观点并不是在特定情况下才有的个例。证监会各个业务条线,通过调研市场、与上市公司等市场参与各方召开座谈会、摸底可能存在的风险点、提高政策预判能力等,自上而下针对市场存在的新情况、新问题、新舆情无时无刻不保持着较为敏感的关注度。

据悉,证监会内部多次召开小范围座谈会,就是要听取行业和市场看法,摸底市场发展的真实情况。而此前规格最高的要属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副主席阎庆民主持召开的上市公司负责人座谈会。7月8日和7月9日,刘士余、阎庆民分别主持召开了上市公司负责人座谈会。在会上,证监会听取对当前经济金融形势的看法以及对维护资本市场稳定、促进资本市场与上市公司健康发展的建议。此外,证监会还听取了对证监会工作的意见。彼时,证监会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召开一系列的上市公司座谈会。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