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国办:流量、宽带费年内降30%

2018-08-18 18:00 法制晚报

8月14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电视电话会议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要求今年流量资费实现下降30%以上,推动家庭宽带降价30%。

方案要求,由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交通运输部、公安部、人民银行、银保监会牵头,国务院相关部门按职责分工负责,降低企业融资、物流、用能等成本,继续推进网络提速降费。其中包括:确保2018年小微企业贷款规模有所上升,融资成本有所下降。2018年流量资费实现下降30%以上,推动家庭宽带降价30%、中小企业专线降价10%—15%。年底前出台《互联网诊疗管理办法》《互联网医院管理办法》。

7月1日,三大运营商已全面取消手机流量“漫游”费用。对此,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指出,预计将有7.8亿户受到这项政策的优惠。他当时也表示 ,年初企业提出的各种降费举措,如移动流量资费降低30%,今年一定得落地,此外还有家庭宽带、企业专线使用费降低等,这些也要全部都完成。

截止到目前我国手机用户总数已突破15亿,提速降费落实生效,上半年移动流量平均资费较2017年底下降46.2%。

根据工信部7月24日公布的“2018年上半年通信业经济运行情况”显示,上半年,我国移动互联网累计流量达266亿GB,同比增长199.6%;6月人均使用流量达到4.24GB,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72.8%,比3月人均流量增加了约1GB。截至6月末,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的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总数达3.78亿户,上半年净增2974万户。其中,光纤接入用户总数达到3.28亿户,占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总数的86.8%。50Mbps及以上和100Mbps及以上接入速率的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总数分别突破3亿户和2亿户,占总用户数的80.5%和53.3%。

针对国办方案中涉及的运营商流量和宽带资费年内下降30%的要求,截至上午记者发稿,三大运营商暂未回应。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