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圆梦广外的绿色通道-----本(专)科公开教育

2018-08-17 08:11 消费日报网

来源标题:圆梦广外的绿色通道-----本(专)科公开教育

不一样的负笈之路,也一样可以抵达理想的彼岸。

2018年的高考录取慢慢落下帷幕,万千学子翘首以盼,希望能顺利录取到心仪的理想大学。但也有少数高考成绩不理想而未能如愿录取的考生在为自己的学业焦虑。还有一部分中职中专的毕业生也在为毕业后的深造在寻找最佳方案。其实,在广东省除了以参加高考获得普通高等教育机会外,还有一种被誉为“跨入大学的绿色通道”高等教育模式---公开教育。

1999年,广东省教育主管部门为落实全国第三次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关于“教考职责分离、发挥主考学校作用”的指示,在包括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在内的五所高等院校开展自学考试助学性质的公开教育。公开教育以“教考分离”为原则,实行开放教育,探索高等教育“宽进严出”的新路子。近20年来,公开教育以其独特的高等教育模式为众多有志青年拓展了成才之路,为社会培养了一大批合格人才。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公开学院设有外语系、国际商务系、工商经济系、艺术设计与信息管理系、大学预科部五个教学单位,开设英语、日语、会计、商务英语、英语教育、国际贸易、行政管理、公共关系、电子商务、物流管理、市场营销、会计电算化、艺术设计等包含外语类,经济类、管理类、艺术类的近30各专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自1999年成立以来,依托大学优质教学资源,以严格的教学与规范的管理,为社会培养了大量优秀人才,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学生也多次在省级和国家级的相关专业比赛中折桂。每年都有部分优秀学子或提前毕业,或顺利考取国内外著名大学的研究生。学院先后多次获得国家教育部颁发的“全国自学考试助学示范单位” 、“全国自学考试工作先进集体”等光荣称号。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公开教育有以下优势和特点

(一) 宽进严出,免试入学。被誉为圆梦广外的“绿色通道”。学生全日制学习,通过规定科目的考试可获取广东省自考委颁发、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署的本、专科毕业证书,以及相关行业资格证书;符合规定条件的本科毕业生可申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士学位。

(二) 师资优良,管理规范,质量可靠。

(三) 学历教育课程(自考专业)实行学业综合评价制度,统考与委考相结合,考试与综合测评相结合,课程通过率高。

(四) 本(专)科专业教育与职业素养相结合,实现学历与职业能力双丰收。

(五) 国家承认学历,含金量高;在就业、留学、职称评定等方面享有与普通高等院校毕业生同等的待遇。特别适合高考成绩欠理想以及中职中专、高职高专毕业,需要学历升级的学子报读。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公开学院招收应(往)届高中、中职中专毕业生。学制为四年制专本连读。每年6月开始接受报名,9月份开学。欢迎咨询报名。

微信搜索“广外继续教育”微信公众号,关注最新的招生信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