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A股“仙股”中弘股份股权转让面临终止

2018-08-17 09:18 中国青年报

昨天跌幅8.51% 收报0.86元 创公司股价的历史新低

A股“仙股”中弘股份股权转让面临终止

因涉嫌财报虚假记载被立案调查,中弘股份成为继ST海润、金亚科技(剔除已摘牌个股)之后,A股市场年内第三只仙股。昨天,中弘股份收报0.86元,跌幅8.51%,创出了公司股价的历史新低。

据分析,导致中弘股份“成仙”的原因,是该公司于8月14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安徽监管局《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披露的2017年一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三季度报告涉嫌虚假记载,根据《证券法》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受其影响,8月15日公司开盘大幅杀跌,击破1元面值,终盘收于0.94元,大跌9.62%。中弘股份股价低于1元,成为当前非ST和退市股中,唯一一个股价低于1元的股票。昨天,中弘股份收报0.86元,跌幅8.51%,创出了公司股价的历史新低。据悉,目前两市的“仙股”,除中弘股份外,还有烯碳退(000511)、金亚科技(300028)、ST海润(600401)。

据了解,中弘股份股票的糟糕表现,与其这两年的经营困境密切相关。2017年年报显示,公司亏损25.11亿元;2018年第一季度,公司继续亏损3.15亿元;7月14日,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半年度亏损约14亿元,业绩下滑有以下几点:因财务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10亿元,原因主要为公司开发的房地产项目2018年大多处于停工状态,融资发生的资金成本费用化所致。受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影响,公司商业项目销售停滞,住宅项目销售也大幅下滑;8月9日,公司发布未能清偿到期债务的公告。截至8月6日,公司逾期债务本息合计金额达46.26亿元。

接踵而至的还有退市风险。根据上交所上市规则,如果公司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不包含公司股票停牌日)的每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公司股票将被终止上市。如果中弘股份退市,那么公司股东无疑面临较大损失。从最新的2018年一季报来看,中弘股份股东户数高达235466户。

因遭立案调查,中弘股份的控股股东股权转让也受到了影响。8月15日晚,中弘股份公告称,根据证监会及深交所相关规定,上市公司因涉嫌证券期货违法犯罪在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期间,上市公司大股东不得减持股份。因此,中弘集团拟向新疆佳龙转让持有的公司股权存在被终止的风险。

文/本报记者 赵新培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