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曹妃甸:“保姆式”服务 京企接踵而来

2018-08-17 08:1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曹妃甸:“保姆式”服务 京企接踵而来

本报记者 李如意

设备陈旧、场地狭小、人员老龄化,这是中铁十六局集团建工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纪峰对密云老厂的评价。今年初,建工机械公司决定落户曹妃甸。深水大港、税收优惠再加上“保姆式”服务,曹妃甸区软硬件优势成功吸引了这家央企。中铁十六局高端装备制造、北京市政钢结构及盾构制造、城建重工等高端装备制造项目落户,曹妃甸高端装备制造产业聚集初具规模。

中铁十六局集团建工机械有限公司于2014年成立,总部位于北京市密云区,主要生产盾构机后配套设备,功能是盾构施工重载物料运输,主要用于地铁建设等领域。2014年至今,共生产220列盾构机后配套机车。

密云老厂占地35亩,场地较为狭窄。为配合各地项目,该公司在佛山、呼和浩特等项目工地周边建立了分厂。张纪峰介绍,设立分厂能够降低一定的运输成本,但是产品质量不可控,往往需要产品生产出来后,边使用边调试,这大大影响了工程进度,多重因素影响下,建工机械公司迫切需要扩大生产场地。此外,由于密云区地处北京市北部,该区域承担着涵养水源的重要功能,建工机械公司无法在当地扩大再生产。2016年,中铁建总公司决定将建工机械公司的生产部分整体外迁。

张纪峰介绍,此前公司曾考察过河北、天津多个地方,滨海新区也成为备选地之一,最终选择曹妃甸的主要原因是这里的临港优势和政策优势。公司产品属于大型机械,现阶段主要使用公路运输。曹妃甸的深水大港为设备的水路运输提供了可能性,若通过海运将设备运往南方,不仅时间有保障,运输成本还可以节省60%以上。另外,为吸引企业落户,曹妃甸区还在税收方面给予建工机械公司优惠。“政策优惠为企业外迁减轻了负担,便于企业恢复生产,适应新环境。”

在中日唐山曹妃甸生态工业园内,建工机械公司项目部办公楼已经基本建成。施工负责人介绍,本月将进行厂房建设。据了解,建工机械公司项目占地335亩,两期共建设3个车间。张纪峰介绍,新厂区2019年初达到试生产条件,届时公司将使用自动化焊接和翻转设备,技术和工艺都高于密云厂区。

中日唐山曹妃甸生态工业园管委会主任于立泉介绍,为推进项目落地,曹妃甸区推出“保姆式”服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在近期办公会上,张纪峰向曹妃甸区政府提出,厂区原定四边有路,现在只有两边有路,这不利于大型设备运输,另外新厂区北侧的路没有污水管网。曹妃甸区副区长薛波当即带领相关部门现场办公,很快便有了解决方案,并制定出时间表。

作为先期落户曹妃甸的北京城建重工新能源汽车项目,同样感受到了“保姆式”服务。“项目的立项、工商注册、规划、环评等各个环节均通过绿色通道进行,每项工作均安排专人负责,曹妃甸兑现了‘保姆式’服务的承诺!”城建重工(唐山曹妃甸)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工程总监冯涛说。目前,占地154亩的一期工程已实现1万台的年产能,到2019年三期工程竣工后,将实现5万台的年产能。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