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婚前孕前免费保健项目增至40个

2018-08-17 08:1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婚前孕前免费保健项目增至40个

本报讯(记者 刘欢)未来,新人婚检时,男女双方半年内计划怀孕,可直接接受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服务。记者昨天从北京市卫生计生委获悉,由本市多部门印发的《关于落实生育全程服务推进婚前与孕前保健工作的通知》明确,为方便群众,本市各区将实现婚前医学检查与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服务机构整合。升级后的婚前孕前保健服务变化很大。

经费保障得到大幅提升。婚前医学检查提高到575元/对标准,比原标准提高了45元;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提高到1026元/对标准,比原标准提高了478元。这意味着,政府帮公众支付了约1600元进行婚前、孕前检查。

这一次,本市还优化和增加整合了服务项目达25项,使最新的婚前孕前免费保健项目增至40项。

具体来说,婚前保健有15项,包括:优生健康教育、体格检查、实验室检查、影像学检查、婚前卫生咨询及指导等。孕前保健有25项,其中既按照《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工作技术服务规范》要求,保留了优生健康教育、病史询问、体格检查、临床实验室检查、影像学检查、风险评估、咨询指导等服务,又结合婚检项目和艾滋病梅毒乙肝母婴阻断工作要求,形成婚前-孕前-产前连续检查模式,增加了男女双方艾滋病毒抗体检测项目。

为方便群众享受服务,本市鼓励“婚前医学检查、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婚姻登记、优生咨询指导”一站式服务,为符合条件、准备结婚的适龄男女在婚姻登记环节,提供免费婚前、孕前保健服务。据了解,目前此项服务在房山、大兴、怀柔、密云等区已经实现。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