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蚂蚁金服与北汽产投战略入股北京环境交易所

2018-08-16 17:06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8月16日讯 记者在8月16日举办的第九届地坛论坛上了解到,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蚂蚁金服)和北京汽车集团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北汽产投)正式通过增资扩股方式正式入股北京环境交易所(环交所)。本轮增资扩股后,环交所注册资本由3亿元增至5亿元,资本实力位居国内环境权益交易机构之首,股东实力进一步增强。

环交所2008年经北京市人民政府批准设立,是集碳排放权等各类环境权益交易服务于一体的专业化市场平台。自2008年8月5日挂牌成立以来,环交所不断探索用市场机制推进节能减排的创新途径,形成了完整齐备的业务条线,在环境权益交易服务、绿色公共服务、绿色投融资服务和低碳发展咨询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市场创新,逐步发展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环境权益交易市场之一。

为了更好参与中国环境权益市场建设、提升绿色量化定价专业能力、拓展绿色普惠金融市场潜力,环交所决定进一步引进战略投资者,导入更多业务资源并进一步扩充资本基础。经产权市场公开征集,最终蚂蚁金服(以旗下全资公司上海云鑫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出资)与北汽产投正式成为环交所新的战略投资者。同时,北京产权交易所作为环交所原有股东,也参与了本轮增资扩股并继续作为环交所第一大股东。

本次增资完成后,环交所与蚂蚁金服双方将立足各自专长,共同开发绿色普惠金融市场,不断拓宽应用场景,推动实现绿色低碳量化,联合开发个人及小微企业的碳中和服务。在低碳交通领域,环交所与北汽产投将立足各自优势,拓展汽车服务与绿色出行普惠领域的合作机会,共同拓展绿色交通服务链条。

环交所引入蚂蚁金服作为新股东,是北京市国有企业混改的创新之举,此次增资得到了国家和北京市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有关部门领导出席并见证了签约仪式。本轮增资扩股进一步增强了环交所的资本实力并优化了股东结构,反映了蚂蚁金服和北汽产投等新股东与环交所原有股东共同携手推进绿色低碳发展的强烈意愿,有利于综合发挥各家股东优势,帮助环交所实现“为环境权益定价、为低碳发展赋能”的使命,更好地服务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首都低碳城市发展。

相关阅读:

北京环境交易所有限公司(环交所)2008年经北京市人民政府批准设立,是北京市政府指定的北京市碳交易试点交易平台和北京市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办理服务平台,也是国家发改委备案的首批中国自愿减排交易平台。环交所的主要业务包括碳交易、排污权交易、用能权交易、低碳转型咨询服务及低碳投融资,目前已经发展成为国内最重要和运作最规范的环境交易所之一。环交所的职责和使命,是用市场机制和金融手段推进节能减排、保护生态环境、应对气候变化,为环境权益定价、为低碳发展融资,将北京建设成为国家碳交易中心市场、国际有影响力的碳定价中心和碳金融创新中心。详情请访问:www.cbeex.com.cn。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