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金融八卦女聚焦社会财经热点,持续原创爆款是如何炼成的?

2018-08-15 14:53 北国网

来源标题:金融八卦女聚焦社会财经热点,持续原创爆款是如何炼成的?

2018年8月15日,据统计,极扬文化旗下金融八卦女矩阵实现过亿阅读量,巩固其财经金融垂直领域新媒体翘楚地位的同时,收获越来越多来自金融及“泛金融”领域用户的青睐。

关注社会及财经热点

形成广泛社会影响力

金融八卦女以“有态度、有温度、有深度”的内容定位,关注金融圈垂直一手信息,在微博迅速走红,并在微信公众号迅速吸粉百万。同时,企业化运营让金融八卦女获得突破性发展,并实现IP品牌的全面升级。而今,金融八卦女已拥有700w+垂直领域读者,覆盖两微一端、三方平台、社交媒体和新社群等,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财经金融新媒体。

其中,近期微信平台发布的《马来西亚突变天,花20亿元营销、投资6000亿的“宇宙级房地产项目”,会否让中国中产梦碎?》、《华谊没有兄弟》、《我闺蜜在龙泉寺禅修的5天》等多篇原创文章在发布后,便收获10万+点击率,并被腾讯、新浪、凤凰网等多家权威媒体转载,引起业内轰动及粉丝热烈讨论。

从迅速爆红的小游戏《旅行青蛙》到处于舆论风口下的“摩拜单车”,从引发全民恐慌的“长生疫苗”到“央行发文痛斥财政部”……,金融八卦女以微信、微博、APP等多个客户端为内容生产基地,积极对社会及财经热点做出回应、判断及正面的价值观引导,收获单篇文章迅速破10万+及单篇微博破千万点击的成绩,而《<旅行青蛙>设计师:青蛙是丈夫 不是儿子》等微博文章同样在短时间内收获1500万+阅读及近千万的转发。

同时,在内容和舆论导向的把关方面,金融八卦女坚守自身定位和新媒体公众影响力的责任,在对个人隐私的保密、信息的真实性以及社会价值观引导方面始终保持严谨态度,为其广泛社会影响力的形成打下基础。

据统计,目前金融八卦女已有多篇原创爆文曾被CCTV-1,CCTV-13、东方卫视等电视台作为唯一援引来源进行报道,被新浪、搜狐、网易等网络媒体首页推荐,近百家媒体平台转载,影响超过一亿人。

金融八卦女多篇原创10万+引发网友热议

广泛社会影响力

为其收获丰富荣誉

广泛的社会影响力为金融八卦女赢得社会及业内越来越多的关注,同时也为其带来源源不断的荣誉,其中包括“高新技术企业”证书、“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2016创业黑马TOP100中国最具潜力创业公司”、“2016年北京市最具投资价值文化创意企业50强”、“2017胡润中国最具影响力财经自媒体”、“2017年最具行业影响力自媒体”金熊猫爪奖、“2018胡润新金融百强榜优秀财经记者奖”等。

金融八卦女部分荣誉

内容至上

兼顾有趣有价值

金融八卦女聚焦财经金融领域,秉承持续产出优质原创内容的理念,吸纳了来自银行、券商、保险、信托、VC、资管、创投圈等领域的忠实用户,其中70%来自上市公司董事长及金融界知名人士,如江南春、李大霄、但斌、水皮等。

“我们目前有20名采编,为了生产更多内容去支撑我们的客户端,我们还有100多名的兼职团队,包括专业写手、财经记者等,另外还有全国2-3千忠实粉丝可以作为特约作者或行业观察员,他们接收到的都是很一手的信息。”金融八卦女联合创始人陈静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到。

强大的内容团队,为金融八卦女的优质内容输出提供保证;同时,合理高效的内容管理机制“加持”内容输出,金融八卦女团队设置了诸如“采编VS原创”等激励机制,精心打造半UGC、半PGC内容源,并在长期深入的调研考核基础上,专门对创作选题进行视角定位、内容细节的把控以及标题的设定;此外,依托极扬文化多个客户端后台、粉丝群、私信供稿等渠道,金融八卦女特设18*7值班制,力求在对社会及行业热点做出响应的同时,打造原创精品爆文,为用户提供最新鲜、最有趣、最有价值的内容。

与此同时,面对自媒体时代激烈的市场竞争和用户粘性持续培养的挑战,金融八卦女举办了丰富多彩的线下活动,如聚焦泛金融圈高端人群的线下社交平台华尔街单身会、线下粉丝见面会、亲子活动、世界杯狂欢派对,以及针对青年交流而展开的极扬文化品牌开放日等,这在解决用户需求的同时,吸引了更多目标用户的加入。

极扬文化品牌开放日活动

当红人气明星齐力助阵极扬文化

而极扬文化在深耕以金融八卦女为代表的新媒体运营管理领域的同时,已经实现文化旅游开发、高端智库建设和优质IP打造等业务的成功布局,亦在杂志、刊物、电视、影院等领域实现进一步拓展,成为一家综合型文化传媒企业。今年,极扬文化成功提交新三板申报,开始了全新发展策略的执行。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