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头号玩家》线下复活 GAME ON绽放中国巡展再现150余款经典游戏

2018-08-15 15:20 千龙网

和同伴一起奋斗通关,一个不慎被Boss KO,又或是找到游戏隐藏的彩蛋... ...今年年初上映的科幻电影《头号玩家》唤起了无数人的游戏回忆,而影片中出现的经典游戏场景、人物和道具更是让新老玩家们津津乐道。

1

这个周末,位于深圳欢乐海岸的GAME ON绽放中国巡展,将展出从最原始的Pong街机到战神4等150余款经典游戏,原汁原味地体验跨越60年的游戏发展史,让你妥妥地成为朋友圈中的“头号玩家”!

谁才是真正的“头号玩家”

在电影的Oasis中,玩家可以自由选择角色的样貌,争夺第一把钥匙的飙车大战就出现了众多经典游戏人物:街霸的隆(Ryu),古墓丽影的劳拉·克劳馥,战争机器的Dizzy等角色闪亮登场。

2

在GAME ON,你不仅可以体验最原始的一代古墓丽影,还能看到古墓丽影的设计原稿、海报和众多周边。更有街霸1代这样的经典和街霸OL专区等系列游戏可供选择。

3

经典街机吃豆人同样必不可少,在片中男主角韦德·沃兹以最高分通关赢得多一条命。而这次,GAME ON带来了近40年前的日本原装吃豆人街机。

与吃豆人同属80年代经典街机的还有太空侵略者(或称为小蜜蜂),绿洲创始人Holiday更是身着太空侵略者T恤登场,其标志性的外星人图标早已成为电子游戏的代表,导弹指挥官、大金刚等经典游戏同样可以玩到。

无“梗”不欢

Holiday身上佩戴的别针也是内有乾坤,比如四色Logo,就来自世界上最早的便携游戏机Simon。这是一种诞生于1978年的音乐游戏,近期更是被改为头戴版。在GAME ON展出的其他经典掌机机型还有俄罗斯方块、GBA与口袋妖怪,伴随你我成长的数码暴龙自然也不会缺席。

4

当影片来到最终的雪地决战,忍者蛙、街头霸王中的沙加特、春丽、布兰卡,一群来自微软X-Box大作光环的士官长、来自DC漫画的死亡射手等等角色一一被导演嵌入其中。甚至主角们使用的武器也都来自各游戏大作,就比如男主光环中的火箭筒,女主使用的则是战争机器中的Lancer突击步枪。

55

影片高潮,男主角面对的是游戏史上首个出现“彩蛋”的游戏——雅达利2600的Adventure,这个彩蛋的来源还有个故事:在1979年,雅达利的游戏机红极一时,雅达利高层刻意不让程序员在自己的作品上署名,以防止被竞争对手挖角,于是制作者Warren Robinett就用游戏隐藏彩蛋的方式表达对公司政策的不满。

66

彩蛋!等你来发现

在GAME ON,这款动作冒险类游戏的始祖也会和经典的雅达利游戏机一同展出,你可以和片中男主角一样,亲手开启游戏史上第一个彩蛋。 

与此同时,GAME ON的展品还包括任天堂、索尼、微软、世嘉的历代名机,罕见的1983年的星球大战游戏,带完整专用手柄的钢铁排Steel Battalion、宠物小精灵、孢子、模拟人生等游戏原稿和设计图,代表未来的VR游戏等。

7

电影最后,主角的一席话也让影迷陷入沉思,的确,游戏世界再精彩也是虚拟的,给予家人与朋友更多的陪伴才是王道。热爱游戏的你不妨放下手机,邀请你的伙伴一同体验这场集结了电影、视觉艺术与满满童年记忆的游戏盛典。

展览设置区域

8

Early Games (早期游戏区)

Magazine (杂志区)

Top Ten (前十区)

Making and Marketing(制作及市场区)

Movies (影像区)

Sounds(声音区)

Multi-player(多人游戏区)

Kids(儿童游戏区)

9

Genres(游戏种类家族区)

Characters(角色区)

Sports(运动游戏区)

INDY (INDY)

Future(未来游戏区)

Europe and North America(欧洲和北美游戏区)

Japan(日本游戏区)

10.webp

责任编辑:孔祥妮(QO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