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农业农村部:炭疽疫情可防可控

2018-08-15 15:00 证券时报网

来源标题:农业农村部:炭疽疫情可防可控

8月15日,农业农村部兽医局负责人就近期炭疽疫情答记者问时表示,8月8日,农业农村部接到黑龙江省畜牧兽医局报告,该省桦南县种畜场发生一起羊炭疽疫情,7月29日至8月7日期间,累计发病12只,死亡7只。目前,该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8月13日,农业农村部接到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报告,通辽市科尔沁区大林镇胜利村发生牛炭疽疫情。截至8月13日16时,该村累计发病牛54头,死亡29头、扑杀25头,已全部进行无害化处理。据初步分析,这两起疫情发生地都是炭疽老疫区。近期黑龙江、内蒙古等省份降水量大,局部连降暴雨,由于暴雨、洪涝冲涮导致炭疽病菌暴露地表,家畜接触而引发疫情。

上述负责人指出,牧民和养殖场,特别是曾经发生过炭疽疫情的地区,应该从以下几个方面防范。

一是有条件的养殖户要对易感动物实施免疫。

二是严格控制人员、车辆和易感动物进入养殖场,养殖场地、圈舍及进出的人员、车辆、物品要严格落实消毒措施。

三是不从疫区调运易感动物;从非疫区调入动物要有齐全的检疫手续,落地后要隔离观察,无异常情况再混群饲养。

四是发现牛、羊、猪等牲畜突然死亡或者天然孔出血、腹部膨胀、体温升高等现象,要将病死或发病动物隔离,限制其移动,做到不宰杀、不食用、不出售、不转运病死动物及其产品,并及时上报当地兽医部门。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